台灣站起來/林育羣:只要不做,失敗率就是百分之百

記者黃子瑋/專題報導

林育羣的人生就像坐雲霄飛車,永遠都不知道下個高低點在哪,歷經數番低潮,他淬煉出堅毅的鋼鐵意志,面對任何困難,他不抱怨,只是想著如何解決。林育羣說,「有時間埋怨,倒不如好好把握時間。」他曾跑遍全台參加歌唱比賽,一心只想圓夢,因為他堅信「任何事只要不去做,失敗率就是百分之百」。

▲林育羣鼓勵年輕人:「做當下最好的努力,才不會後悔。」(圖/記者徐文彬攝)

參與無數選秀比賽,林育羣最終以一首《I Will Always Love You》瞬間爆紅,自此開啟演藝道路。但他的人生並無因此一帆風順,2010年出道,發行三張專輯,2012年他再度面臨人生低潮,林育羣坦言,「第三張專輯反應沒有想像中好,甚至被批評過氣,那時候聽到其實蠻憂鬱。」直到上了心靈課程,林私下和朋友至社福單位照顧「老憨兒」,一起包水餃、唱歌等,試圖用公益轉移心情,才走出陰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育羣說,「這世界就是有這麼多的夢想家,才如此美麗。」每每在後台看到許多年紀輕的選秀素人,林育羣都會拍拍他們的背,給一個大大的擁抱。他表示,「現在的人,很容易只是嘴上說說,卻毫無實際行動。」過去他為四處比賽打工賺錢,但仍兼顧學業與社團活動,「只要不去做、不去嘗試,失敗率就是百分之百。」

▲林育羣日前上節目,與挑戰者小小胖一起演唱經典歌曲《I Will Always Love You》。(圖/中視)

林育羣曾受美國、日本節目邀請,四處巡演,日前上日本綜藝節目《關8挑戰中》還打破該節目有史以來收視紀錄。為此他苦練日文,秉持「做當下最好的努力,才不會後悔」的精神,並鼓勵當年戰友,「站上舞台,就算是張惠妹在你旁邊,你都要唱的比她好」、「你們的努力絕不會白費!」

●感動的力量 台灣站起來

1.每天到台灣站起來活動頁告訴我們,您今天做了什麼好事?(舉牌、PO照片或是寫一段文字都可以):
http://www.ettoday.net/events/taiwanup/index.php

2.讓家中寵物一起舉牌,告訴大家要做什麼好事,範例:熱愛資源回收的Noopy-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417/193676.htm

-- 快來分享您自己與身邊的好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