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季後賽/雷霆斷臂捕熊難 馬刺授課小心勇士反咬

點評:期待杜蘭特能被逼出什麼樣的數據!

文/胖球D

NBA季後賽第二輪賽事,將於台灣時間6日正式開打,首場比賽將由西區龍頭雷霆與防守勁旅灰熊拉開序幕,而馬刺與勇士這兩支完全不同調的對戰組合,則將在7日正面交鋒。

雷霆缺二哥差很大 灰熊雙塔優勢有得玩

本季一度被視為西區冠軍大熱門的雷霆,在季後賽首輪傷了球隊二哥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後猶如斷了一隻手臂,一度被第八種子火箭連追兩場,幸虧二年級後衛傑克森(Reggie Jackson)展現大將之風,加上「雷帝」杜蘭特(Kevin Durant)和板凳暴徒馬丁(Kevin Martin)持續開火,才在第六戰解決火箭。

相較之下,灰熊的首輪賽事打來是猶如倒吃甘蔗,在輸掉系列賽前兩戰後,卻狂拉尾盤拿下4連勝,讓「洛城新貴」快艇遭到淘汰。灰熊會有如此大的反差,除了快艇自身出現傷兵問題外,就屬球隊雙塔藍道夫(Zach Randolph)和賈索(Marc Gasol)的手感加溫,而兩人依舊會是雷霆第二輪在防守端遇到的最大麻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雷霆在缺少衛斯布魯克的情況下,雖然火力勉強有傑克森和馬丁扛下,但第二輪碰上防守高上火箭數個檔次的灰熊,兩人是否還有辦法維持首輪的手感,以援助杜蘭特搶分,仍有待觀察。雖然相較於2011年兩隊季後賽交手時,現今的雷霆陣容已更加成熟,但衛斯布魯克的缺陣對於雷霆進攻破壞力的影響,可望在本輪持續發酵,如其他球員無法在進攻端支援杜蘭特,甚至在防守端防止被灰熊雙塔摧殘,那上季西區冠軍雷霆可能將在此輪提前出局。(此輪預測:灰熊以4比3晉級)

勇士二輪見習 馬刺開班授課得小心

相較於灰熊和雷霆可能的激烈戰況,老牌勁旅黑衫軍馬刺與季後賽見習生勇士的對戰,可能就是一場經驗的「傳承戰」。不論在球風、球隊組成和經驗上都大相逕庭的馬刺與勇士,一慢一快、一老一少都呈現相當大的反差,但雙方的經驗差距就可能說明了這個系列賽的最終結果。

雖然馬刺早已老神在在,但攻擊火力強大的勇士並非不能一搏,本季勇士在例行賽與馬刺交手拿下2勝2敗的成績,加上球隊主控柯瑞(Stephen Curry)在進入季後賽後的火熱手感,以及板凳上的「打馬」高手傑克(Jarrett Jack)狀況也不差,仍有機會讓黑衫軍嚇出一身冷汗。

此外,勇士中鋒柏格(Andrew Bogut)在首輪末段有逐漸找回明星級身手的跡象,雖然要壓制馬刺鄧肯(Tim Duncan)仍是不夠,但如能達成一定的牽制效果將帶給勇士很大的幫助。

雖然勇士面對馬刺仍有一定的競爭力,但面對季後賽經驗老道的鄧肯、帕克(Tony Parker)和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這鐵三角,勇士仍舊是無解,在防守已經遠遠不如馬刺的情況下,勇士只能期望強大的火力和年輕的體力能夠拖垮馬刺,不然只能當作是進入第二輪「繳學費」。(此輪預測:馬刺以4比1晉級)

▼NBA季後賽第二輪圖表。(圖/ETtoday製表)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NBA季後賽雷霆灰熊馬刺勇士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