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誰才是「天敵」? 別讓街貓揹黑鍋!

圖文/貓夫人

流浪貓與人的關係,可以很疏離、但也可以很緊密。因為認識貓,愛上貓的理由就可以有千百種,每個愛貓的理由發自內心,都說緣分天註定,也說愛貓是天經地義。

有貓無人不精神,有景無貓俗了人。

人與貓之間的互動有趣又玩味,因為不是所有的人都愛牠們,自然而然產生的互動就有差異性。貓的天敵,很多人都以為是老鼠,但我大膽猜測,那天敵絕對是小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貓看到小孩會很自然躲開,這不用教,好像牠們生下來就有的自然反應,但小孩卻會跟媽媽哭訴:貓咪抓我!

貓咪一定一頭霧水,「莫名奇妙!是你先抓我的,我的形象都是被你破壞掉了!」



★作者貓夫人,她說愛貓就像呼吸空氣,是存在於生命周遭的樂趣。為了拍貓,她上山下海;她拍貓,也救貓,因為懂貓的生命價值,她許願與志工幫助街頭更多可貴的流浪生命。她總愛拿起相機,逢人便問哪裡有貓,有貓的所在,就有貓夫人的身影;有貓夫人的地方,就有流浪貓迷人又神祕的足跡。

★本文經凱特文化授權,摘自2013年1月出版《貓散步 Cat Walk》一書,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寵物相關投稿請寄:ettoday.pets@gmail.com

關鍵字: 街貓貓夫人流浪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