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季後賽/火箭季後賽之旅告終 林書豪:前途光明

點評:書豪哥下季繼續加油!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豪小子」林書豪本季走出膝傷陰霾,例行賽82場他沒有缺戰過任何一場,並且迎接了個人首次的季後賽之旅,沒想到卻在第二戰意外弄傷右胸,有2場比賽他都只能作壁上觀。4日他終於歸隊,上場13分鐘,僅繳出3分、1籃板的成績,最後火箭也沒能贏球,首輪以2比4遭淘汰。賽後林書豪沒有感到沮喪,反倒表示,火箭的前途一片光明。

去年夏天火箭以3年2510萬美元(約台幣7.5億元)簽下林書豪,雖然他季初曾一度陷入低潮,但整個賽季打下來,他繳出平均13.4分、6.1助攻和1.6抄截的成績,和去年在尼克隊的表現不相上下,外線命中率33.9%還創下生涯新高,更難能可貴的是,本季初才從膝傷中復原的他,82場例行賽沒缺席過任何一戰。

火箭最後以老八之姿進軍季後賽,首輪遭遇的對手是去年西區冠軍雷霆。「豪小子」個人季後賽首秀表現得荒腔走板,全場7投1中,僅得到4分,追平本季新低,第二戰他的手感有回溫的跡象,上半場7投3中,攻下7分、3助攻和4籃板,不過上半場結束前他意外弄傷右胸,由於十分疼痛,只能提前退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書豪表示,火箭的前途一片光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第三戰林書豪硬是帶傷上陣,但受傷勢影響,只上場18分鐘,得到2分、1助攻,第四、第五戰「豪小子」則沒有上場,火箭以哈登(James Harden)、比佛利(Patrick Beverley)和老將賈西亞(Francisco Garcia)組成「三衛」陣容,在這兩戰發揮不錯的功效,連吞3敗後硬是從雷霆手上搶回2勝,將戰線延長到第六戰。

受到胸傷困擾的林書豪總算在第六戰歸隊,從板凳出發,上場13分鐘,僅得到3分、1籃板,對球隊沒有太大的建樹,最後火箭也以9分之差敗下陣來,季後賽之旅正式畫下句點。賽後「豪小子」並沒有太沮喪,「當我回顧整個賽季,我充滿感謝。我們有不少球員變得比以前更好,也有好多人在這裡得到啟發,我們的未來一片光明。」

替補控衛比佛利也對火箭的未來充滿信心,「如果我們持續這樣的一個團隊,繼續努力,保持想要變好的欲望,我們會是一支特別的球隊,一支令人害怕的球隊。」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火箭隊林書豪Jeremy Lin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大谷翔平真的要去多倫多!道奇發布右手遮臉照:我們看到你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