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季後賽/火箭無緣第二輪 麥帥:這是另一個開始

點評:火箭本季表現已經很好了!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休士頓火箭隊在季後賽首輪陷入3連敗絕境後,硬是逆勢崛起連拿2勝,4日火箭在豐田中心迎接第6戰,開局就打出絕佳的氣勢,一度在第三節領先到達雙位數,可惜後繼無力,最終以9分之差落敗,無緣第二輪。不過在主帥麥克海爾(Kevin McHale)眼裡,這不是結束而是另一個開始,「這是他們另一個旅程的開始,對我來說,這是漫長的一年,但他們總是為我奮戰。」

去年夏天才進行重建的火箭隊,這個賽季打出令人跌破眼鏡的好成績,雖然在首輪就遭遇西區衛冕冠軍雷霆,前3戰還連續吞敗,但接下來他們找回自己喜歡的打球風格,開啟外線火力將雷霆大軍轟得灰頭土臉,硬是搶下2勝,將戰線延長到第6戰。此戰開局火箭拉出一波15比4的強勢反擊,讓人看見這支年輕球隊無窮的潛力。

▲火箭此戰輸球,確定無緣第二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去年殺進總決賽的雷霆也不是省油的燈,雖然在第二戰不幸折損二當家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不過上半場在射手馬丁(Kevin Martin)狂飆21分的帶領下,雷霆取得4分領先。第三節火箭攻勢再起,帥哥前鋒帕森斯(Chandler Parsons)連砍3記三分球,開啟火箭一波18比4的反攻,一度反超前10分,不過隨後雷霆一哥杜蘭特(Kevin Durant)跳出來搶分,加上第四節老漁夫費雪(Derek Fisher)在攻防兩端精彩的表現,雷霆最後就以9分之差獲勝,順利晉級第二輪。

此戰輸球,也意味著火箭本季到此為止,賽後主帥麥克海爾坦言,「失誤又再次讓我們輸球,這沒有什麼好辯解,我們整個賽季都有這個問題。」此戰火箭在關鍵第四節中前段就發生4次失誤,整場共有16次,因此丟掉23分。不過對於子弟兵能奮戰到這一場,麥克海爾仍感到很欣慰,「我們大部分的時間都做得不錯,能幫助球隊贏球的事我們也都試了。」

從0比3落後追到2比3,雖然這一戰沒能贏下來,但麥克海爾對火箭的未來充滿信心,也對這些年輕球員本季的付出滿懷感激,「這是他們另一個旅程的開始,對我個人來說,這是很漫長的一年,各方面都是,但他們不停為我奮戰。」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