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季後賽/熱火韋德恢復訓練 第二輪首戰可望歸隊

點評:韋德保持健康對熱火很重要!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東區衛冕軍邁阿密熱火隊以4比0橫掃公鹿,輕鬆晉級季後賽第二輪,不過陣中三巨頭之一的「閃電俠」韋德(Dwyane Wade)受到膝傷困擾,讓他缺席了首輪第四戰,所幸經過治療後,4日他已經恢復訓練,據美國ESPN的報導指出,韋德將會在第二輪首戰歸隊。

「閃電俠」韋德3月初對戰奧蘭多魔術時意外弄傷右膝,此後他就一直受到膝傷困擾,季末最後10場比賽他缺席了7戰,當時他曾表示,自己可能無法恢復到100%的健康狀況來打季後賽。結果首輪前3戰他繳出平均13.7分、7籃板和6.3助攻的成績,表現不甚理想,尤其第三戰他的手感極為冰冷,12投僅1中,得到4分,此戰他的右前手臂也出現傷勢,系列賽第四戰熱火主帥史波斯卓(Erik Spoelstra)決定讓他休戰一場。

▲韋德透露,自己將會在第二輪首戰歸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所幸熱火在首輪橫掃公鹿,讓韋德得到充分的休息時間,「閃電俠」也在4日參與球隊練習,包括體能和對抗訓練,過程大約90分鐘,對此,韋德表示,休息有助於他傷勢的復原,不過一切還是不能操之過急,「現在起我會觀察每一天的狀況,我不會一下子就逼自己向前邁進很多步。我必須要保持正面的思考,周五(當地時間)是我首次恢復練習,至於明天的狀況,還要再看看。」

事實上,近2個月來,韋德身上大小傷勢不斷,讓他非常辛苦,不過近幾個賽季他似乎已經習慣帶傷上陣,「現在這個時候,每個人都有自己要克服的問題,不管我要解決的是什麼問題,我還是感謝上帝讓我能回到場上打球。」

韋德透露,自己將會在第二輪首戰歸隊,不過右膝的狀況還是要持續觀察,「每次賽後你都會希望自己的傷勢不會惡化,也不會感到疼痛,但我所面對的傷勢,需要每天觀察,你必須把這點放在心上。我告訴自己,當比賽時間到了,希望自己能上場,並對球隊有所貢獻。」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熱火隊韋德Dwyane WadeN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快訊/陳鏞基逆轉3分彈、林安可雙轟 統一獅最快14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