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農民市集品春茶 體驗客家手工揉茶

記者陳又嘉/新北報導

清明節前後正是春茶最好的產製時期,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特別與新北市客家傳統文化發展協會合作,於102年5月11日至6月29日,每周六舉辦「農民市集─大家來找『茶』」活動,搭配「頭擺故事─典藏文物展」所展出早期客家人的製茶工具,認識客家與茶的淵源,及有機茶葉的多功能價值,並品嚐新北市的在地好茶。

除了靜態的展覽,於5月11日亦舉辦揉茶體驗,遊客可親身體驗手工揉茶的樂趣,並藉此瞭解客家人刻苦耐勞的精神。5月18日舉辦茶藝講座,聽茶藝老師黃健烈,教民眾如何泡出一壺好茶,從茶具、放茶葉的比例、煮水、溫壺溫杯等都是學問。

在聽過了專家的茶藝教學後,可於現場各攤位中選購色、香、味皆俱的上等茶葉。5到6月的每周六,有多種有機茶葉的展售,如碧螺春、包種茶、鐵觀音等,每個攤位品質都經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驗證,是無汙染、無毒、環保又健康的安心選擇。(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