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益世案成司法墓碑? 網友搜出3名「輕判」法官

東森新聞記者蔡宜靜、林忠政/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上圖/東森新聞)涉貪案,一審被認定非貪汙罪,輕判7年4個月,引爆民怨。現在合議庭3位法官,吳秋宏、紀凱峰和林孟皇都被網友人肉搜索。有法官在論壇發表這次審判是樹立司法里程碑,被網友嘲諷應該是墓碑,批評根本是恐龍法官,但這3位法官立場一致,都表示不能因為順應民意,影響法律判決。

與律師團談笑風生如釋重負,涉貪案一審開庭,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被認定沒有貪汙,遭判7年4個月,與檢方求處的無期徒刑相距甚遠,引爆民怨。網友KUSO照片,排隊人潮前胸貼後背,深怕被人插隊,就為了搶辦國民黨證,反諷判決結果。

民眾認為判決有失公平,憤怒情緒可見一斑。作家馮光遠(左圖/東森新聞)更在臉書上發起反對台北地院活動,短短2天就有2萬多人按讚。網友酸,「按時繳黨費,勝過安太歲」、「就像作弊被抓,只要爸爸是家長會長就沒事。」直批法官是恐龍法官,認為應該要把一審判決4月30日訂為司法國恥日。

輿論一片撻伐聲浪,網友發動人肉搜索,找出負責林益世案的3位合議庭法官,分別是審判長吳秋宏,東吳大學法學博士,法訓所37期結業受命法官;還有一位紀凱峰,為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碩士,曾辦過雨衣大盜王淵案;另一位為,曾經辦過趙建銘台開案的陪席法官林孟皇。

檢察官內部論壇嚴厲批評,說這樣簡直開啟貪瀆大會,以後民代高官都能這樣玩,但另有法官讚許此次判決清晰嚴謹,無論上訴審認定如何,都無損此次判決所樹立的司法里程碑,此話馬上被人吐槽,不是里程碑應該是墓碑

林益世案一審判決出爐,法官們強調依法審理,沒有特定立場,但一審宣判結果與外界預想有落差,也讓法官們備受壓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