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眼斜嘴歪 恐是小中風惹禍

健康醫療網/關嘉慶報導

天氣變化大,導致動、靜脈阻塞等患者有明顯增加的趨勢;彰化秀傳醫院急診部部長黃炳文指出,尤其是年齡層較高的民眾要當心,若攝取的水分不足,可能會使血紅素增加,導致血管阻塞,好發小中風。

▲突然眼斜嘴歪 恐是小中風惹禍(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小中風的主要症狀,包括嘴歪眼斜、說話不清楚,嚴重甚至會出現嘔吐、昏迷等症狀;黃炳文說,小中風發作時間短,許多人因此不以為意,但若是錯過黃金治療期,不但可能演變成中風,甚至引發嚴重的腦血管疾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通常因動、靜脈阻塞或小中風而求診的患者,血紅素都比一般人平均增加百分 之一至百分之二;黃炳文說,包括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或過度疲勞、容易流汗等民眾,都為誘發疾病的高危險族群,平時除了應避免抽菸、喝酒等不良習慣,也應隨時補充水分。

而出現動、靜脈阻塞時,多會有單側肢體無力、冰冷等現象,嚴重甚至肢體癱軟,與小中風較不同;黃炳文呼籲,若身邊親友出現相關症狀時,就應盡快尋求專業醫師的協助,及早發現接受治療,才能避免症狀加劇。


資料來源: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