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男童咳半年 竟是妥瑞氏症惹禍

健康醫療網/潘以慈報導

一名八歲小男童,已出現慢性咳嗽長達半年,媽媽甚為憂心,進一步就醫,才被診斷出是妥瑞氏症惹禍;所幸經由對症治療,病況才獲緩解。

▲小男童咳半年 竟是妥瑞氏症惹禍(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日前一名8歲小男孩慢性咳嗽超過半年,跟媽媽到醫院看診,醫師一邊聽著母親的陳述,一邊觀察到小男孩在問診時不斷插嘴打斷大人的談話,不時發出清喉嚨的聲音以及乾咳、坐不到十分鐘就開始走來走去東摸摸西摸摸,當下心覺小朋友可能不是慢性咳嗽,極可能是妥瑞氏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收治該名病童的署立花蓮醫院小兒科陳富玫醫師表示,進一步細問男孩在學校的情形,小朋友表示他也很常被老師因為過動及發出怪聲處罰,因而確診小朋友不是呼吸道的疾病,,並且請媽媽帶孩子去看兒童心理師,而小男孩也在經過兒童心理師的診治後,狀況也確實好轉。

陳富玫醫師指出,小朋友的疾病症狀常常有很細微的差異,在診療時,除了一些明顯可見的症狀外,有時反而可以看到大人眼中看不到的東西,真正的病因還是要為小朋友設身處地著想才能確實釐清。

最近天氣變化大,舉凡感冒、過敏、鼻炎、花粉症等,都讓內科、小兒科擠滿病人;由於小兒疾病常常比外顯的症狀複雜,如發現小孩有不正常行為,請交由醫師診斷並釐清原因所在,才能對症下藥。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