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01/大戰Siri! 中文Google now語音即時搜尋上架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用喔!

圖、文/APP01

Google在去年I/O開發者大會端出了整合Google大神強大搜尋功能與語音搜尋的Google Now服務,已正式上架iOS,只要手機是使用iPhone4、iPhone4S、iPhone5,或是使用iPad mini、iPad的朋友現在都可下載使用體驗最新的中文版Goolge Now(iOS作業系統需4.2以上);Google now這項新的智慧搜尋服務,主要跟隨著Google Search更新提供,只要更新你手中iPhone、iPad的Google Search後,就可看到Google now即時資訊的搜尋介面。



Google now搜尋功能厲害的地方,在於它有預測你有興趣的類別項目來提供相關搜尋項目。不論是透過語音、或是輸入訊息的方式,不論你是要查詢圖片、股價或是地圖等,Google now能根據你過去搜尋過的歷史紀錄模式來作智慧預測,在你還沒輸入訊息之前、篩選出你可能有興趣的相關即時資訊,簡化不必要或重複點選的操作歷程。舉例來說:當你早上從家裡出發要前往公司時,Google now會show出地圖規劃路徑與所需時間、建議路線規劃、並主動告知你距離目的地的時間還有多久。關於地圖部分,若iPhone手機有下載Google Maps App的話,Google now會直接連結至Google maps地圖導航定位、若手機沒有下載Google Maps App的話,則會連結至web網頁版的Google Map,想要體驗Google now 的地圖搜尋服務,iPhone的用戶記得要先從手機設定功能內,勾選啟用位置服務(Location Service)。

Google now App是屬於整合、多元的智慧搜尋服務,為符合手機使用者簡單、便利的操作,因此,整體功能採用的是「資訊卡片」的方式,讓user可以選擇你有興趣的搜尋資訊卡片項目,只要從設定選項內勾選你有興趣或需要使用的卡片資訊,即可在操作介面中顯示出來。不過,特別一提的是,為更符合在地化的LBS即時搜尋,因此,在中文版部分,有部分資訊卡片的功能是無法提供的。例如:美國版的Google now,當在查詢NBA籃球賽時,是可以直接線上訂票;而台灣目前是不支援這項卡片資訊。

之前Google now率先推出的Android版,主要是預載在作業系統4.1以上的手機平板可使用
;而Android版跟iOS版的Google now即時資訊搜尋,最大的差異在於,目前Android版的有提供推播通知功能,而iOS版的部分,在沒有開啟Google now時,是不會出現推播通知訊息。Google表示,針對Google now部分,未來也會不定期推出更多即時搜尋的卡片資訊選擇。

來源:APP01

延伸閱讀:
八核心+3GB 記憶體!三星Galaxy Note 3機皇曝光
WWDC 2013快訊:iOS 7、iPhone5S通通有

Candy Crush糖果消消樂神人全破關密技大公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團購買小米行動電源 居然爆炸!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