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小貓睡在筆電包 獸醫系學生把教室當「貓中途之家」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課堂上若有貓在一旁打瞌睡,想必也很難專心吧!英國聖喬治大學(St. George’s University) 的獸醫系裡,有一班學生聯合把教室當成「貓中途之家」,在最近暫時收養了兩隻小貓咪。這些未來的獸醫表示,由於小貓的年齡正值接受社會化訓練的最佳時機,才把牠們帶來教室做相關練習。

一名聖喬治大學的獸醫系學生,日前在網路上分享了把教室當成「貓中途之家」的照片,他表示,因為小貓正值接受社會化訓練的最佳時機,這段時間適合帶著牠出入一些公共場合,習慣不同聲音和人事物的刺激,長大後較不易有行為上的問題。


▲小貓在旁,獸醫系學生坦承,「我整堂課都不專心!」(圖/reddit.com

教室的角落放有貓食、乾淨的水和貓砂盆,可說是一應俱全。這些獸醫系學生打算持續照顧牠們,直到幫忙找到新主人為止。不過,把貓帶到教室後,牠們根本不打算一塊兒「旁聽」,其中一隻老是鑽到筆電包包裡睡大頭覺;另一隻則四處玩耍。將小貓照片PO上網的學生Avboden坦承:「今天這堂課,我完全沒仔細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貓狗4個月大前適合做社會化訓練,但要切記,社會化訓練並非一下子就帶牠們到過度吵雜、人來人往的場合,而是要利用獎勵來正向連結,循序漸進。建議諮詢專業動物行為師的議建後,再開始進行。

關鍵字: 貓中途貓中途之家社會化訓練獸醫系獸醫幼貓小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