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仲業唯一!永慶集團榮獲「社區社群關懷組」楷模獎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邁入25年的永慶房產集團,以「台灣銀髮長者住居安全提升計畫」,拿下剛出爐的第九屆《遠見雜誌》企業社會責任(CSR,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獎-社區社群關懷組楷模獎,是唯一獲獎的房仲業者,喜事再添一樁。永慶房產集團董事長孫慶餘從吳敦義副總統手中接獲獎座時表示:「永慶成立25年來,一直以「圓滿」的推手自我期許,從交易的圓滿、服務的圓滿到生活的圓滿,近年來,我們更積極承擔起「社會圓滿」的責任,打造21世紀的產業典範。展望未來,永慶將更謙卑、更感恩、更努力,不斷超越自己」。

從企業核心價值與服務出發,首創「無障礙房屋資料庫」

「一切的圓滿,來自於生活!」,成立25年來,永慶圓了數十萬客戶成家的夢想。迎接下一個25年,永慶要超越房仲產業過去以「家」為服務核心,進而將關懷的同心圓擴大到整體社會。孫慶餘董事長分享:永慶的LOGO就是從「家」開始,再畫出一組幸福的同心圓,代表永慶懷抱夢想、砥礪奮進、不斷超越自我的企業精神;堅持做到最好,從家出發推動「服務的圓滿」、「生活的圓滿」、更擴及做台灣「社會圓滿」的推手。

不同於其他企業,永慶積極承擔企業社會責任,不只捐錢,不只舉辦或贊助單一一次的公益活動,永慶是從「核心價值」出發,緊密結合永慶的「核心服務」,自客戶服務經驗中發現,台灣社會快速老化,老舊公寓更新不易,民眾在住居選擇或安全上,遭遇越來越多困擾,永慶希望以本身最有價值的資源 ─「通路」和「人才」對於住宅和法令的專業,回饋社會和幫助銀髮長輩解決住居上的安全問題。因此,發動全省經紀人在日常做房屋現況調查時,就特別關注是否具備無障礙設施,並彙整資訊,建立全台首創的「無障礙房屋資料庫」,累計有近2千棟社區大樓、近6萬件的房屋物件,在永慶房仲網上架設了「無障礙住宅專區」,提供有需要(如:銀髮長者、身障者等)的民眾隨時查詢,協助民眾找到適合的友善無礙住居環境。

此外,永慶慈善基金會更扮演整合的平台,串聯整合產、官、學力量,提出「全齡通用宅」概念,並連續三年舉辦通用展,教育大眾輕鬆掌握打造安全便利住居的關鍵、此外也促進了「住宅法」相關法令與規範等制定,為台灣建立無障礙的圓滿生活環境。

從幸福企業到全員志工,用心成就圓滿

孫慶餘董事長強調:從客戶滿意到員工幸福到社會圓滿,本是一個有責任的企業長期努力的方向。因此,永慶除在核心服務上積極承擔社會責任外,更敞開千店門市大門,化身「銀髮愛心好站」,歡迎銀髮長者隨時入內休息、喝水或借用廁所,成為全台各地區的友善門市;並鼓勵員工,從「心」做起,隨時「行動」,發動「一天一貼心」行動,鼓勵永慶人用心服務,多做好事,並積極分享各項感動服務的故事,帶動更多員工發揮同理心;並利用休假日,化身清潔修繕專業志工,深入各社區協助銀髮長輩住家內的清潔修繕,至今已超過2,700多位長輩獲得關心及居家安全的改善,每位永慶人不僅是專業在地房產顧問,更是深入各社區的公益種子。

因為永慶,更加圓滿,打造友善無礙住居環境

2012年,永慶以「幸福企業」獲得遠見雜誌「企業社會責任獎」職場健康組楷模獎,今年再度以「提升台灣銀髮長者住居安全」獲得遠見雜誌「企業社會責任獎」社區社群關懷組楷模獎。得獎的肯定,讓永慶人滿懷喜悅與感恩,堅持要想得更多、做得更好。孫慶餘董事長回想,25年前永慶領先業界,推動第一次以「房仲業」為核心的產業革命,引領產業的整體提升,主張不賺差價的「新式仲介」、推動立法的「法制仲介」、以科技創新服務的「科技仲介」,除了改變既有消費行為,同業紛紛跟進,為消費者創造了最大利益。

站在時代浪潮的尖端,迎接下一個25年,永慶進一步發動以「社會圓滿」為核心價值的二次革命,持續以「共享成長」的理念扮演產業變革的領航者,以這樣的精神與信念,帶領集團承擔更多社會責任,重新定義企業社會責任,提供房產住居生活ㄧ條龍服務,並全面推動全齡通用宅概念,改善台灣住居空間,促進生活及社會圓滿。

關鍵字: 永慶孫慶餘遠見永慶專頁吳敦義全齡通用宅幸福企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受美中科技戰影響,為避免地緣政治帶來風險,封測大廠京元電子(2449) 今日代子公司KYEC Microelectronics Co., Ltd.公告出售其全部持有之京隆科技(蘇州)有限公司 92.1619 % 股權,預計交易金額為人民幣48.85億元,約為217.15億元,預估扣除長期投資成本及相關稅賦等影響後處分利益約為38.27億元,每股盈餘增加約3.13元。

2024-04-26 15:54

永豐金35.7萬股東樂翻!擬配發1元股利 創9年新高

永豐金35.7萬股東樂翻!擬配發1元股利 創9年新高

擁有35.7萬股東的永豐金今(26)日召開董事會,通過2023年度每股配發現金股利0.75元、股票股利0.25元,合計每股股利1元,為2014年至今、9年以來每股最高水準。

2024-04-26 16:53

台股ETF受益人今年增逾206萬人 00919等4檔周周增

台股ETF受益人今年增逾206萬人 00919等4檔周周增

台股ETF總受益人今年以來增加206.6萬人,從去年底的607萬628人來到813萬6907人,觀察今年來共16周,受益人數連續16周增長的ETF有2檔,分別是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及富邦台灣中小(00733),若是包含近期新成立的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及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這兩檔受益人數也是自成立以來近4、5周周周增;以今年來含息報酬率來看,00919上漲11.87%居冠,是台股ETF的人氣績效雙冠王。

2024-04-26 14:05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擁有41.1萬股東的華南金(2880)將在6/21舉行股東會,今(26)日公布股東會紀念品,要送出超療癒的「SNOOPY 事事如意碗組」,價值880元,每組4件印有史努比圖樣的碗,讓大人和小孩都能開心地享用餐食,零股股東也可領取,相當超值。

2024-04-26 10:24

開發金完成高階人事布局 王銘陽、楊文鈞接金控董總新職

開發金完成高階人事布局 王銘陽、楊文鈞接金控董總新職

中華開發金控(2883)啟動高階人事布局,今(26)日董事會通過董事長由王銘陽接任,楊文鈞接任總經理一職。開發金控同時確立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人選,凱基人壽董事長由王銘陽兼任,凱基人壽總經理一職則由郭瑜玲擔任,凱基銀行董事長由楊文鈞擔任,嶄新團隊正式上任,將帶領開發金控邁向新里程碑。

2024-04-26 17:18

航空股兩樣情!星宇增資股上市股價摔10% 長榮航爆大量居冠

航空股兩樣情!星宇增資股上市股價摔10% 長榮航爆大量居冠

兩岸旅遊露出曙光,航空股起飛,長榮航(2618)、華航(2610)盤中帶量上漲,漲幅都超過5%;惟星宇航空(2646)受到45萬張增資股出籠影響,早盤一度跌逾10%至20元,不過盤中跌幅收斂,股價站回22元,成交量逾3.9萬張。

2024-04-26 13:45

日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日圓大幅走貶破156、續創34年低點

日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日圓大幅走貶破156、續創34年低點

日本央行今(26)日召開第二天的貨幣政策會議。繼3月的上次會議上解除負利率政策後,今會議後日本央行決定按兵不動,將基準利率維持在0~0.1%,符合市場預期,但日圓大貶至156,再創34年低點。

2024-04-26 11:3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