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豆糕暫居「第二伴手禮」第一 外國、本地口味大不同

記者朱璟柔/台北報導

改變台北辦手禮只有鳳梨酥的觀念!台北市政府觀傳局、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舉辦,選出台北「第二伴手禮」,目前由綠豆糕以千票之差高居第一;觀傳局2日邀請各國觀光局駐台代表嘗鮮票選,沒想到小狀元餅倍受歡迎,松子酥、香蕉蛋糕居次位,台北市觀傳局局長趙心屏笑說,要幫自己喜歡的牛軋糖催票!

▼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國榮(左圖左)、台北市觀傳局局長趙心屏(左圖右),協同各國觀光局駐台代表(右圖),一起品嘗綠豆糕等地二伴手禮票選生力軍。(圖/記者朱璟柔攝)

「台北鳳梨酥文化節」自2006年舉辦以來,為台灣締造「台北金磚」傳奇,為讓更多具台灣傳統特色的美味糕餅行銷至世界各地,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及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在4月17日起舉辦「台北第二伴手禮」票選活動,至今戰況激烈,6款超人氣明星糕點綠豆糕、牛軋糖、香蕉蛋糕、小狀元餅、桂圓蛋糕以及松子酥,各自擁有忠實粉絲,目前投票數已達3,318票。

▼沖繩縣產業振興公社台北事務所所長久高將匡也投了小狀元餅一票。(圖/記者朱璟柔攝)

為使票選活動更具國際觀,主辦單位在2日舉辦「台北第二伴手禮國際觀光茶會暨票選活動」,邀請包括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經濟部主任山田敬也、關島觀光局台灣區辦事處代表嚴德芬、沖繩縣產業振興公社台北事務所所長久高將匡、副所長江怡欣、馬來西亞觀光局副處長安睿、菲律賓觀光部台灣分處雷亞司處長、泰國觀光局台北辦事處行銷經理徐慧佳、秘魯駐台北商務辦事處商務暨投資顧問葛路毅、以及新加坡駐台北商務辦事處主任關思敏,一同為喜歡的點心「讚」。

▼兩位師傅現場作狀元餅、綠豆糕。(圖/記者朱璟柔攝)

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國榮表示有點擔心,自己喜愛的香蕉蛋糕名次落後中,趙心屏也要為喜愛的牛軋糖催票;在經過各國觀光局代表試吃評選後,由最具有傳統代表性的小狀元餅最受到外國觀光大使的青睞,沒想到各代表喜愛的點心是小狀元餅,趙心屏表示,應該是由於狀元餅是鳳梨內餡,跟鳳梨酥口感比較相近,外國朋友比較能接受,「看來我們與國外朋友的口味真的大不相同,透過這次國際觀光茶會,除了可以瞭解外國朋友的想法,也能進行各國伴手禮的觀光交流,讓台北成為名符其實的國際美食之都。」

「台北第二伴手禮」票選活動即將在5月17日截止,戰況也更趨白熱化,粉絲們無不加緊腳步為各自喜愛的明星糕點護航站台,票選活動網頁不停被粉絲們瘋狂分享轉載。目前6款超人氣明星糕點票選活動,暫時以「綠豆糕」呼聲最高,桂圓蛋糕緊追在後,而牛軋糖、香蕉蛋糕、松子酥及小狀元餅各自擁有忠實粉絲,隨時都有可能異軍突起,登上冠軍寶座。主辦單位將在6月13日台北鳳梨酥文化節展前記者會公佈最終票選結果與民眾獲獎名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