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龍捲風/見面問買黃金了嗎? 亞洲購金狂潮揭密!

文/新聞龍捲風

黃金在上個月中旬出現大跳水行情,讓許多黃金投資客嚇壞了,因為業界都分析說,黃金連漲14年,到了今年4月,終於出現黃金熊市,金價回不去了,不過,令人最驚訝的是黃金價暴跌之後,最近悄悄回升,但讓金價回升的不是華爾街金融大戶卻是中國大媽。

全球金價4月10日黃金每盎司1558.3美元,到了12日就變成每盎司1486.2美元,一路跌到16日來到收盤最低每盎司1365.9美元。等於在短短6天內,一盎司黃金價格掉了193美元,約台幣5790元,換算一下,一盎司約等於8錢,8錢大概就相當兩個男用金戒指,兩只戒指價差台幣5790元,大家當然搶著買,於是一場瘋狂購金潮就這展開了。

短短10天,大陸民眾紛紛大買黃金,花了4700億台幣,橫掃300噸黃金,占全球黃金年產量的10%,大家便將這些在各地搶買黃金的婆婆媽媽稱為中國大媽,想要買黃金還得領號碼牌,大媽們買黃金不手軟,就像在菜市場買菜一樣,看到就買,光是一天,首飾店裡的金條賣到一條不剩,大媽們買不到黃金還會對店員生氣,店員也很無奈,因為全大陸黃金店都沒有黃金了。這些恐怖的大媽們,不僅把大陸的黃金搶購一空,還跑到香港、台灣這些鄰近國家搶黃金,甚至趁五一長假,組了撈金團搶黃金,每個人平均都花了約近台幣10萬買黃金,香港店家說,客流量從黃金周前就開始暴增,多出了3到4成,而且天天被清倉,缺貨缺到緊急向倫敦和瑞士調了比平時多4倍的金條,許多人就說「黃金周一過,全香港就沒黃金了」。

在大媽們橫掃黃金過後,國際金價竟然開始止跌回升,從每盎司1300多美元,回升至1440多美元,不但如此,高盛也在4月24日還提出暫停做空,大家都說這些中國大媽,真的是跌破了所有華爾街專家的眼鏡。

►►►敬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 Ch52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
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團購買小米行動電源 居然爆炸!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