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環境不影響漁產品質 雲林漁民走出自己一條路

記者陳昭宗/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為推廣行銷在地優質漁產品,展現縣內漁民辛勞奮鬥的結晶,對漁民具創新研發的精神表達讚賞,將於5月5日舉辦雲林水產推廣品嚐暨萬人吃辦桌活動,讓優秀傑出且默默耕耘的漁民們,帶著自家優質漁產品,述說背後不為人知的故事,呈現的個個都是水產精品,代表著優質水產在雲林、雲林漁業尚介讚。

雲林縣長蘇治芬表示,漁民在最惡劣的環境下漁撈養殖維生,農業處也不斷輔導養殖戶通過產銷履歷認證及各種國內外安全認證,目前全台具產銷履歷驗證戶約有500戶,本縣就有123戶,佔全台約1/4,漁民辛勤工作和創新精神讓雲林水產品質居全台之冠。

縣府將於5月5日在西螺大橋舉辦萬人吃辦桌活動,食材皆以在地新鮮、優質和安全的農漁畜產品為主,其中四道來自於縣內優質水產佳餚,歡迎大家一同品嚐,見證雲林的銳變。

農業處長薛正輝指出,縣內的文蛤、牡蠣、鰻魚等產量皆全台第一,不僅如此,每位漁民都是箇中翹楚,產出的水產品品質都是一極棒,漁民很辛苦,看天吃飯也要看運氣,還好咱們漁民很爭氣,不斷的創新研發,精益求精,所以為呈現農業首都精神,5日由本縣8位主廚作成8道美食及1道當季水果,皆來自在地新鮮、優質和安全的農漁畜產品,期能讓消費者更了解雲林的農特產品,藉由口耳相傳的感染力,將本縣優質、安全的農漁畜產品推廣至全世界。(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