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萬幫你考上中華電信 槍手團「小林代考中心」超囂張

我們想讓你知道…90萬讓你進中華電信,雲友們覺得這條件如何?

東森新聞記者劉盈盈、吳宇軒/台北報導

不少人夢想鐵飯碗,像是中華電信、中油等職缺,通常都需要通過招考才能錄取,但根據周刊報導,網路上出現「代考中心」,不但用台灣之光王建民的照片做號召,還大喇喇訂出收費標準,協助考取工作資格,要75萬到130萬不等,代考集團行徑囂張,但萬一有糾紛,考生恐怕也無法自保。

▲大考槍手集團,網路囂張攬客還漲價。(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翻拍)

輸入關鍵字就出現部落格「小林代考中心」,這可不是大考輔考中心,只見網站上打出大喇喇廣告「代考」國營事業、大學醫學系等等。攬客行徑囂張,收費價格還很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壹週刊報導,「小林代考中心」代考醫學系要130萬、中醫系110萬、中華電信和郵政,則分別為90萬和75萬,這相當是考取後工作一年薪水。更誇張的是,網頁上特別公告調漲代考費,是考量成本因素,但保證客戶考上,如果沒考取工作資格,就全額退費。

另外,公司目標還寫著,要減少低收費項目代考次數,以降低公司被抓風險。並規定,多益代考只接受850分以上,收費還至少要35萬元。大膽在網頁上招攬客源,「小林代考中心」從2009年經營到現在,已經吸引3萬多位網友瀏覽過。

分析其運作模式,考生和主辦人小林聯絡後,必須現場付錢簽約,小林自稱會找4位台清交碩士當槍手,報名同場考試,其中2人一起赴考場考試,一位用耳機傳答案給考生,另一人則負責現場狀況。

職業考、資格考,槍手代考舞弊,過去都透過補習班私下招攬,現在竟直接在公開網頁上出現,集團似乎沒在怕。主要原因是,這些代考項目並非國家考試、特考、普考,就算被抓包,頂多取消考試資格,難以繩之以法。

不過,這號稱保證考上的集團,網頁上聯絡人資料全都不公開,就算簽約,一旦出現糾紛,也沒有任何約束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