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前尼克名將發言惹議 批同性戀隊友令人不自在

點評:公眾人物還是要謹言慎行阿...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就在華盛頓巫師中鋒柯林斯(Jason Collins)公開「出櫃」表明自己是同性戀後,聯盟大多數的球員、教練都給予正面的肯定回應。然而卻也有些人持相反態度。前紐約尼克球星,綽號「老祖母」的強森(Larry Johnson)就在個人推特上表示,「如果在球員休息室裡有個同志隊友,會讓自己很不自在。」

▲前尼克球星強森針對同性戀的言論,引發外界討論關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生涯曾效力黃蜂、尼克等隊,並數度入選NBA明星賽,甚至打過美國男籃「夢幻2隊」的強森,生涯最讓人津津樂道的,莫過於他當年在尼克「老八傳奇」時,所寫下的季後賽「4分打」美技。不過這次強森的爭議發言,卻引發了外界不少的關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強森是在個人的推特帳號發文寫道,「柯林斯看起來是個好人,但是同性戀者出現在球員休息室,那會讓我感到很不自在。」

▲強森在個人推特發文,強調同性戀球員出現在休息室讓人不舒服。(圖/翻攝自強森推特帳號)

此番言論公開傳播後,隨即引起各界關注,強森本人又一連發了兩篇留言解釋,「這不是針對柯林斯或是任何同性戀者,我想表達的只是,這不該屬於男性休息室的一部分,自己絕對不是要批判任何人。」

同性戀球員的話題向來在聯盟中受到關注,過去前熱火名將哈達威(Tim Hardaway)就曾經因為歧視同志的言論,遭到外界批判,隨後他也公開道歉才平息爭議。

此次強森的言論雖然是在個人推特帳號,但他目前仍在尼克球團負責籃球營運事務的工作,此番言論一出,也難怪會引起如此大的爭端與討論。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