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農藥寫心肌梗塞 假法醫張沿注開4千張死亡證明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這4千人瞑目......

▲假法醫張沿注亂開死亡證明,10年牟利上千萬。

東森新聞記者孫宗榮、盧冠妃/新竹報導

新竹縣竹北復安診所執業24年的醫生張沿注,被檢警發現從91年開始打著法醫名號,和知名殯葬業者還有員警的勾結下開設假的死亡證明書牟利,有民眾連喝農藥自殺都以「心肌梗塞」草率驗屍。檢警調查後,發現他10年來開出4千多張死亡證明,獲利上千萬,複訊後聲請羈押。

復安診所今天一早鐵門緊閉,因為診所高齡75歲的主治醫師張沿注涉嫌詐欺,診所昨天遭檢警搜查並扣押所有病歷。張沿注當家醫24年,涉嫌從91年開始,透過新竹員警、龍巖新竹會館,號稱一個小時就可開死亡證明,以每張3000元到5000元的酬勞草率驗屍,開設死亡證明。

10年來,他開出4千多張有問題的死亡證明書,不法獲利上千萬,對外還自稱是「榮譽法醫」;去年9月,檢察官要替一名喝農藥自殺的婦人勘驗,卻發現張已經驗過了,離譜的是死因寫著「心肌梗塞」,因此展開調查。

檢警昨天帶回張沿注及涉案的葬業者、員警、家屬共41人,經漏夜調查,一名張姓龍巖員工被諭知3萬元交保,檢方認為張可能勾串共犯、證人,也有再度詐財之虞,今天凌晨向法院聲押張沿注。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