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陳金鋒開轟 象逆襲仍吞6連敗

記者江皇萱/新北報導

遇到本季有對戰優勢的Lamigo桃猿,兄弟象仍無法擺脫連敗困境。30日的比賽中,雖然洋投米吉亞飆出破聯盟紀錄的157公里速球,但仍抵擋不住甦醒的暴力猿打線,包括陳金鋒在6局上敲出的兩分砲;雖然象隊9局下逆襲追到只剩1分差,但最終還是以5比6輸球,睽違兩年再度吞下6連敗。

▲陳金鋒開轟。(圖/資料照片)

陳金鋒在這場比賽扮演關鍵角色,4打數有兩支安打,包括1支兩分砲和高飛犧牲打,貢獻了3分打點,也獲選單場MVP。他賽後表示,今年因為有完整春訓,自己想要的感覺有出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象隊這場比賽派出速球派洋投米吉亞,他狂飆速球,現場記分板不斷顯示156公里的球速,4局上更是丟出157公里,打破了聯盟紀錄。

不過球速雖快,米吉亞的壓制力卻不如前一場比賽,3局上1出局一、二壘有人的情況下,被余德龍逮中一顆149公里的速球敲出二壘打,一棒掃回兩分先馳得點。6局上米吉亞又是被林智勝掃了支三壘打,陳金鋒再補上左外野兩分砲,追加兩分。

象隊在張正偉歸隊後也收到了效果,3局下在黃仕豪安打上壘後,花花的滾地球造成游擊手失誤,追回1分;6局下又由花花的二壘打開啟攻勢,攻下兩分,追到只剩1分差。不過那支二壘打也讓左外野手陳冠任接球時腳踢中牆壁,被揹下場。

9局下落後3分的象隊在雨中展開反攻,對上桃猿的終結者河本羅柏特彭政閔先是被觸身球上壘,1出局後王勝偉和陳江和連續兩支二壘安打將比數追到只剩1分差,不過最後河本仍穩住陣腳連續解決兩名打者,守下桃猿的勝利。

桃猿總教練洪一中賽後表示,分數要多就是要靠中心棒次和長打,最近這方面也慢慢回來了。提到河本的狀況,洪總指出應該是因為天雨地滑的關係導致控球不穩,他仍然相信河本,會繼續讓他擔任守護神。

這場比賽的勝投是雷力,敗投則是米吉亞。打擊方面,除了陳金鋒外,林智勝也有連續兩打席敲出三壘打的表現,開路先鋒余德龍則是兩安打帶有兩打點。彭政閔、王勝偉和傷癒歸隊的張正偉也都有兩安打表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