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今年辦季中選秀 草總、洪總盼留住好球員

記者江皇萱/新北報導

中華職棒30日公布今年季中選秀的相關辦法,以83年後出生的高中畢業生為對象,他們將可在6月24日參加選秀,投入職棒。兄弟象隊總教練謝長亨和Lamigo桃猿總教練洪一中都認為,投手應該比野手更有可能出現「即戰力」。

▲草總期待象隊能補進內野好手。(圖/記者徐文彬攝)

聯盟30日公布了今年季中選秀的規則,配合高中生免兵役和畢業季,將會有一批高中畢業生加入職棒。雖然不知道名單,總教練們還無法預想該怎麼選,不過他們也都期待能夠藉此補強戰力,草總也開玩笑說,「只有義大跟統一不用選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草總表示,比起野手,他更看好投手會有即戰力選手,「不過這也很難說一定怎麼樣。」草總指出,其實高中畢業生進職棒也不一定得要是即戰力,若在2軍提早接觸職棒環境,吸收不同的觀念,對他們來說也有助益。他也透露,以現在象隊的狀況,當然是希望可以補進內野好手。

洪總則表示,比起美國或日本,台灣地小,球員相對也較少,過去球隊看中哪個球員只要問一下就可以知道狀況,且真正厲害的「大物」也往往不需要觀察,「因為根本留不住。」所以球隊很少有球探的編制。

不過隨著制度修改,洪總認為今後球隊確實要設置球探,「不用太多人,但1、2個有必要。」他也提出台灣職棒的環境須持續提升,球團也要願意投資,才能將好球員留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