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溫槍正確校正 防疫自用免誤差

健康醫療網/林宜慧報導

H7N9流感疫情仍無降溫跡象,民眾的自我健康管理顯得格外重要!衛生署食藥局提醒,民眾自我量體溫時,為了確保量測度數精準,在使用紅外線耳溫槍量體溫前,務必依照原廠指示,使用產品內建自動校正模式作簡易校正,或依原廠建議的校正週期、可使用次數,送回原廠校正。

▲防疫自用耳溫槍 正確校正免誤差。 (圖/健康醫療網提供/取自網路)

由於耳內鼓膜的溫度與人體體溫中心點(下視丘)溫度近似,紅外線耳溫槍即透過紅外線感測器,經由耳道偵測鼓膜的熱輻射,得知人體體溫。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表示,使用紅外線耳溫槍產品時,應遵守該產品核定仿單刊載的操作方式及注意事項,探頭要對準耳朵內的鼓膜,才能確保量測準確;若身體有任何不適,或量測結果有問題,應儘快前往各醫療院所進一步確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購買紅外線耳溫槍時,必須認明經衛生署核准發給醫療器材許可證的產品,依藥事法規定,紅外線耳溫槍屬於醫療器材,製造廠除須符合優良製造規範(GMP),產品上市前須向食藥局辦理查驗登記,取得許可證後才能製造或輸入。

食藥局醫療器材及化粧品組科長吳正寧表示,市面上醫療器材約有1千7百多項,食藥局每年度會依相關疾病風險程度,進行市售醫療器材品質監測,與防疫息息相關的紅外線耳溫槍,預計會提報到明年做檢驗。

若醫療器材品質監測結果,品質或安全不符規定,食藥局會將檢驗結果函送其主管縣市衛生局,依藥事法規定進行產品下架、回收,並對製造或輸入業者處 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往後視風險程度,啟動製造廠不定期稽查機制,以確保消費者權益。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