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國寶」森進一為謝311賑災恩 攻台撂台語揪甘心

記者田暐瑋/台北報導

被譽為「日本國寶」的演歌歌手森進一,在日本創下連續45次參加NHK《紅白歌唱大賽》紀錄的殊榮,29日在台舉辦演唱會,誠意十足以台語和粉絲打招呼,還代表日本人對台灣人在311大地震時的賑災道謝,以中氣十足的鐵嗓獻唱多首經典名曲,讓台下粉絲感動不已。

▼森進一來台開唱,感謝台灣在311地震後對日本的支持。(圖/達樂)

森進一於3年前曾來台辦過演唱會,至今難忘粉絲熱情,開場就以標準台語:「各位台灣ㄟ朋友,晚安,我是森進一。」向大家問好,引起粉絲一陣驚呼,他穿著濃厚日本味的和服,在猶如浪漫星空的舞台演唱成名曲《港町勃魯斯》,深情歌聲讓全場相當陶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台灣人在2年前,日本發生311大地震時不遺餘力的給予幫助,森進一表示要代替日本人道謝,直說自己能表達的感謝方式,就是用心唱好歌給大家聽,希望能把歌曲唱到所有人心裡,接下來的《冬之旅》、《北之螢》等名曲,也讓全場報以熱烈掌聲。

森進一出道至今邁入48年,堪稱歌壇的長青樹,他表示自己有過2次失敗的婚姻,所幸有粉絲的支持才能唱到今天,而目前仍單身的他,在3月來台宣傳時,還特地到霞海城隍廟拜月老牽紅線,期待能有新的緣分降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