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師Coolpix A開箱系列6-6 價格替代性(完結篇)

我們想讓你知道…完結篇~想買哪台?

記者廖明慧/台北報導

Nikon Coolpix A開箱第六篇(完結篇),欲了解詳細規格請看「Coolpix A開箱系列6-2 功能大剖析」。這台高階類單眼在畫質的表現上無庸置疑,但價格新台幣34,900元有點讓人卻步,Coolpix A是最貴的APS-C類單眼相機嗎?我們可從下表略知一二。本篇為讀者找出各品牌類單眼的機皇,由於相機品牌與型號眾多,下表僅列出APS-C規格以上的機型。

攝影師葉妤羚表示,雖然Coolpix A價格有點高,但又比Leica X2便宜很多,且極簡的外型更適合女生,尤其是銀色的機身,少了陽剛氣息、多了時尚感,放在女生的小包中隨身攜帶也不會突兀。她建議攝影師或專業部落客可做為隨身機,準確的白平衡與飽和自然的色彩,可忠實記錄現場畫面,搭配F2.8大光圈和好使用的28mm廣角,無論是幻化的景深或創意的取景,Coolpix A都能輕鬆勝任。而專業部落客更是須要隨身攜帶一台高畫質的相機,記錄生活細節、拍攝美食、捕捉美景,葉妤羚以自身經驗談到:「畫面可以釋放無線能量,一張能震攝人心的照片定能廣為流傳,為部落格帶來可觀的流量。」

▲銀色金屬機身彰顯時尚感。(圖/記者廖明慧攝)

針對預算不足的小資族,市場上尚有其他選擇(同為APS-C),例如可換鏡頭的微單眼,一機一鏡的組合價落在新台幣20,000-25,000元之間,不乏能上網和翻轉螢幕自拍的機種(如Sony NX5R),甚至入門單眼一機一鏡也只要15,000-20,000元之間(如Canon 1100D+18-55mm 變焦鏡組)。但若認為沒有換鏡頭的需求,以下兩款類單眼是價格較親民的機種,但相較於Coolpix A,感光元件就小了些。(感光元件大小對於畫質的影響,明顯表現在「高ISO雜訊」上,感光元件越大,在高ISO下雜訊越不明顯。)

最後,不免俗地欣賞一下完結篇美照。

(圖/攝影師葉妤羚拍攝。拍攝地點/沐蘭台北時尚精品旅館。模特兒/步步。鞋款提供/Gruby。南洋貝寶珠項鍊/大東山珠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