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推動兩個中國」 馬談話《新華社》快訊報導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29日在海基會紀念辜汪會談20周年茶會致詞表示,不會推動「兩個中國」、「一中一台」及「台灣獨立」。大陸官方媒體《新華社》以快訊的方式處理,但有些用字上略為修改。

《新華社》先在上午11點13分發出快訊,以「台灣當局領導人」稱呼馬總統,並將馬總統所說的「不論在國內或國外」,改成「不論在島內或島外」。

報導沒有加上評論,也沒有提到馬總統說的「政府推動大陸政策,一定是在中華民國憲法的架構下,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等語。

▲馬總統(圖/資料照)

據悉,馬總統的講話是,政府推動大陸政策,一定是在中華民國憲法的架構下,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的原則下,遵循先急後緩、先易後難、先經後政的優先順序,不論在國內或國外,「我們都不會去推動『兩個中國』、『一中一台』,與『台灣獨立』」。

11點37分,《新華社》另出一篇較完整報導,內文提到,「馬英九說,我們兩岸人民都屬於中華民族,都是炎黃子孫,我們共用血緣、歷史和文化,我們透過和平互利的交流、彼此的切磋鼓勵,開創了中華民族前所未有的格局,也為東亞、世界樹立了一個以和平方式解決爭端的正面範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