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郝爽!北市首長住億萬豪宅只要付700元


▲台北市議員李慶鋒(右)、陳建銘爆料台北首長住豪宅只要700元。(圖/記者盧姮倩攝)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台北市房價與物價日益高漲,民眾日子越來越不好過,有議員指出,台北市首長只要月付700元使用費,就能享有55坪以上「附車位」的豪華宿舍,其中14萬多的管理費也都由市府支出,有拿納稅人的錢把市有財產「賤租」給首長使用之嫌。

台北市議員李慶鋒指出,市府早在2001制定「台北市政府首長宿舍管理要點」,當時首長宿舍的使用費就是700元,即使歷經12年的修改都沒調漲,現在40位副市長、正副秘書長與一級首長之中,有13名入住首長宿舍,其中以中山北路二段上「御成町」最為搶手,以一坪140萬元來算,一棟豪宅市價高達上億元,有11名首長住在此地。

李慶鋒說,住在「御成町」首長們不僅不需支付約莫5、6萬元的租金和5千多元的管理費,還可享受豪華設備,但如此的待遇並無法源依據,實在沒義務幫首長繳納租金。反觀國民住宅,除了每月要付的租金外,還要繳納1000至4200元不等的管理費,根本不符合居住正義,台北市議員陳建銘也痛批市府不應「拿西裝褲當內褲」,圖利自己讓民眾承擔高房價。

台北市政府人事處科長唐明珠表示,根據2001年制訂的「台北市政府首長宿舍管理要點」,已將租金補貼700元併入薪資,而入住宿舍的首長不僅要扣除補貼,還要另外支付700元的使用費,現在市府面臨人才流失問題,為網羅優秀人才,於是提供宿舍供首長居住,除了繳納700元使用費,水電費也需自理,設備也沒有照片中的豪華(見上圖),與中央及其他都市首長免收使用費的待遇比較,台北市首長並沒有特別優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