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綠寶石」滑嫩清甜 嚐一口夏天滋味

點評:夏天就是要吃竹筍啦!


▲綠竹筍滑嫩鮮甜,是台灣夏季的料理聖品。(圖/業者提供)

旅遊中心/台北報導

五月開始正式進入初夏的季節,隨著天氣越來越炎熱,食慾也會受到影響,而各大餐廳、飯店也隨時令及客人口味調整菜色與料理的做法;而每年台灣夏天饕客們必嚐的時令食材,「綠竹筍」絕對是名單之一。

綠竹筍又稱為「台灣綠寶石」,5月起正值產季,台北王朝大酒店應景推出五道以綠竹筍入菜的中式佳餚,利用綠竹筍本身肉細、少纖維以及口感清香甘甜的特性,以「炭烤」、「清炒」、「燴煮」、「餡料」、「燉湯」的烹調方式,搭配其他食材呈現出「味噌烤鮮筍」、「苔條綠竹筍」、「蟹黃燴筍衣」、「水晶鮮筍餃」、「材把鮮筍湯」等大江南北佳餚,只要點其中一道菜式,即可免費享用到日本料理主廚精心研發的「日式和風前菜」,等於點一道菜餚就可以享受到兩種美味,為炎熱的夏日注入清涼的氛圍。

 
▲左:「味噌烤鮮筍」將綠竹筍對剖,烤至奶油融化,切塊後搭配北海道干貝與鮮蝦,並佐以特調之味噌醬汁。右:「蟹黃燴筍衣」將竹筍切成薄片,搭配大豆苗,佐以蟹黃醬汁,口感獨特新鮮。(圖/業者提供)

 
▲左:「材把鮮筍湯」將香菇、 豬里肌、豬肚以胡瓜干綑綁製成之材把,與鮮筍、蛤蜊、酸菜熬煮,為懷舊道地台式手工菜。右:「水晶鮮筍餃」手工外皮包入鮮筍與雪菜切丁,以港式點心方式作呈現。(圖/業者提供)

台北王朝大酒店所推出的「初夏綠竹筍雙食饗好康」活動,自5月1日起至6月30日,只要於玉蘭軒中餐廳點選出夏綠竹筍料理,即可獲贈日式和風前菜一道,詳情請洽台北王朝大酒店服務專線(02)2719-7199轉玉蘭軒。

關鍵字: 王朝酒店 綠竹筍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連4周末都有」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新化老街CP值牛排館!雞腿排飯也好吃

台南咖啡廳排行榜、榜首續杯還半價

COLD STONE冰淇淋買1送1爽吃5天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