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口腔變「精子馬戲團」 日本部落客教魷魚正確吃法

我們想讓你知道…看起來有點像金針菇~ ~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魷魚、烏賊在日本是相當受歡迎的食材,還有民眾會從海港直接宅配回家自行料理。然而先前曾有食用煮熟烏賊被蟲形微生物鑽入口腔的案例,因此有部落客示範宰殺新鮮魷魚,並撰文指導大家該如何處理。

▼紅圈標示的條狀物即是魷魚的生殖器官,千萬不可以吃。(圖/取自RocketNews24)

該名部落客表示,活魷魚在運送途中有可能死去,但是精囊裡的精子可不會。如果料理時沒有先將內臟部分移除,當把食物放進嘴裡時,「你的口腔會變成魷魚精子的馬戲團」,它們會鑽入舌頭及口腔的肉裡。

日本牙科學會報告,遭魷魚精子「寄生」會有些微刺痛感,並能在寄生部位發現紅色斑點;根據目前已知病例,魷魚和烏賊精囊具有相同的射精機制,即使主體死亡,仍能獨立發射強而有力的精子,同時伴隨一些黏稠膠狀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