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亮打擊率影響表現?  鄧恩:不公佈成「四割男」

點評:這或許就是必須克服的心魔..

記者林宋以情/綜合報導

媒體的報導會影響球員的打擊表現嗎?至少白襪隊的鄧恩(Adam Dunn)這麼認為。開季至今鄧恩的打擊率只有1成34,他覺得媒體不斷報導球員的打擊率,很有可能影響球員的心理,甚至表示若不再報導打擊率,人人有有可能是『四割男』。

▲白襪隊鄧恩認為公開打擊率會影響表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最近三場比賽12個打數敲出4支安打的鄧恩,打擊火力顯然稍有回復,但離4成打擊率顯然尚有一段距離。對於媒體一直著眼於打擊率上,他近日也提出自己的一番見解,「我告訴你,如果媒體不再把球員的打擊率公佈在報導中,每個人的打擊率一定可以到達4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隨後也解釋到,「我是認真的,而且深信不疑。雖然樣本不夠大,但你若從春訓期間觀察,不少人50至60個打數,都可以擊出5成的打擊率;他們知道自己打得很好,但並不知道打擊率是多少。」

鄧恩並不是唯一提出此意見的人;身兼職業球探以及藍鳥隊健護教練的布林格(Steve Springer)也認為,打擊率是「棒球最大的陷阱」,會對球員造成心理影響,「打擊率是撒旦的化身。」布林格說。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Adam DunnWhite Soxs鄧恩白襪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相隔641天正式比賽登板 陳偉殷5局1責失:我做到了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NBA季後賽衝突!衛少怒槓唐西奇、華盛頓被趕出場 快艇2連敗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