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玉清開唱哽咽失聲2分鐘 淚憶亡母:人生變得不完整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有時雖然知道在工作中,還是忍不住真情流露。剛剛唱得不甚理想,或許是心裡哽咽吧。」連續11年在台灣開唱的費玉清,在27日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的《費玉清2013個人演唱會》中卻開場就哽咽失聲,整整落了一大段。他在台上對歌迷坦言:「碰到台灣巡迴的最終回,即使已經身經百戰,心中還是有很多情緒。」

▲費玉清哽咽失聲。(圖/記者徐文彬攝)

時間一到,費玉清準時現「聲」在舞台上,以經典歌曲《朋友一個》開場。但才唱了一句,卻哽咽得無法開口,頻頻以手摀嘴,試圖撫平情緒。整整一段約莫2分鐘的時間,費玉清獨自站在台上,背後是樂隊老師伴奏,千言萬語卻化作無聲哽在喉頭。唱罷,費玉清承認自己情緒太多,「音樂一下,就哽咽得唱不下去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因為是「最終場」首唱讓他情緒湧上心頭外,費玉清還談起了去世的媽媽。他說:「自從兩年前我的母親去世後,我覺得我的人生變得不再完整了。我失去了奮鬥的目標,到現在還沒完全走出失去母親的傷痛。」這也是他將這次巡迴定位為「最終場」的原因,雖然不是「封麥」,卻是要中斷每年都開唱的記錄。費玉清說:「一方面是想放慢自己的腳步,一方面也是想多陪陪年邁的父親。」

▲費玉清演唱鳳飛飛的《想要和你飛》給媽媽。(圖/記者徐文彬攝)

費玉清送了一首鳳飛飛的《想要和你飛》給媽媽,並將台語歌詞改成國語歌詞,當中的「你那裡需不需要有人陪 你收不收得到我的思念」如同他心中寫照。為了媽媽,費玉清甚至說:「我開始害怕站在熟悉的舞台上,因為害怕觸景傷情、心中五味雜陳。現在寧願在陌生的舞台上,現在就不必追尋熟悉的眼光,等待渴望的笑容。」歌迷聽了大喊「費玉清,我們愛你」為他打氣。經紀人也表示,之後會有不少海外演出,但內容和台灣的不盡相同。

演唱會曲目從經典的《夜來香》、《月兒像檸檬》、《蘇州河畔》、《綠島小夜曲》外,還唱了2012年由女歌手曲婉婷唱的《我的歌聲裡》,這首歌更被費玉清譽為「神曲」,各個年齡層都照顧到了。

下半場開場時,費玉清也玩起了「穿越」,突然出現在舞台上,給歌迷無限驚奇。而當接近尾聲時,費玉清唱完《再見我的愛人》,滿場放出3000支閃閃發光的竹蜻蜓,讓人宛如置身在璀燦星空之中。演唱會也宣布將在6月25日加開一場,將於28日中午12點於寬宏售票系統開賣,現場也販賣最新迷你專輯。

▲費玉清著經典西裝開唱。(圖/記者徐文彬攝)

▲費玉清著經典西裝開唱。(圖/記者徐文彬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