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人命喪「奈何彎」 張惠妹掏錢超渡亡靈

▲張惠妹悲車禍喪生族人,超渡「奈何彎」亡靈。

東森新聞記者吳宜霖、盧冠妃/台東報導

台東卑南族出生的天后張惠妹,成名之後還是經常出錢出力幫忙家鄉鄉親,不但買地蓋藝術村、辦慶典,不久前返鄉掃墓得知,台東太平國小西側大轉彎、也就是當地俗稱的「奈何彎」,常有族人因交通事故喪命,阿妹決定出錢在該處辦亡魂超渡法會,並堅決不透露資助金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東太平國小前一早搭起棚子,法師在當地居民陪同下,口中念念有詞、超渡亡魂;當地難得一見如此大型的超渡法會,仔細檢視,每個往生蓮花座上頭,左下角都寫著「張惠妹」,沒錯,她正是歌壇天后阿妹。

當地村長受訪時說,「也謝謝張惠妹,我們本地的這個人……能夠這樣認真的來給我們地方支持,謝謝!」

原來張惠妹不久前返鄉掃墓時,聽說台東太平國小旁邊這個轉彎處被稱為「奈何彎」,因為常有族人在這裡發生車禍喪命,熱心公益的她馬上決定自掏腰包辦法會來超渡亡魂。

其實,出生台東的阿妹,即使走紅成名,對家鄉依舊相當照顧,不管每年工作再忙,都會回家參加豐年祭,也常趁著做公益時鼓勵部落年輕人;另外,她還買地蓋藝術村、辦慶典,飲水思源、默默行善的態度,讓族人們對她是更加感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