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運動家「魔球」失靈 陳偉殷手下變「麻糬球」

點評:陳偉殷真的投得很棒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奧克蘭運動家隊去年季末大反撲,總經理比恩(Billy Beane)的「魔球」理論再度驗證,可是面對金鶯隊台灣左投陳偉殷卻變成極軟的「麻糬球」,賽前生涯對戰防禦率僅0.71,26日之役對戰8局更是1分未得,這使得殷仔對決他們3次都贏球,防禦率還掉到0.43。

去年美聯西區冠軍運動家隊與陳偉殷兩次對戰,分別是在4月21日與6月29日,兩戰都拿下勝利,而且6月29日之役,他5.2局送出多達12次三振,使「魔球」來到巴爾的摩只能「拋繡球」,兩次對戰皆拿勝,對戰打擊率也只有1成91。

▲陳偉殷對運動家很有心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較爭議的是這兩次對戰都在金鶯主場進行,在自家球迷助威下,心裡難免會有種踏實的感覺,來到客場則一切都要靠自己。陳偉殷來到灣區,完全不受運動家隊球迷的影響,繳出8局無失分好球,若非用球數已破百,否則有機會挑戰大聯盟生涯首場完封。

運動家主要打者中,以克里斯普(Coco Crisp)打陳偉殷最有心得,過去4打數有2安打,此役雖然在3局下從殷仔手中敲安,但事實上是三壘手馬查多(Manny Machado)並未掌握住,讓它滾到游擊區形成內野安打。兩人4次對戰克里斯普也就只有那1支內野安打,就某層來說,殷仔算是占上風。

若依照投1休4的習慣走,陳偉殷可能要在台北時間5月2日遠赴西雅圖,與水手隊進行對戰,去年7月3日他曾在此創下19上19下的紀錄,完美比賽美夢最終不單在7局下破功,最後連勝投也被搞丟,最終金鶯仍以5比4獲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陳偉殷金鶯隊殷仔運動家魔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重現大場面!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用帽子開球

大谷翔平表情包上線!抗議妨礙打擊大吼 上壘加碼本季第3盜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