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成功—是失敗的累積」 奮鬥故事成國中教材

記者林孝庭/綜合報導

搖滾天團「五月天」的奮鬥故事,成為12年國教最佳活教材!團員接受《天下雜誌》採訪,回憶出道至今努力不懈的過程,相信成功是失敗累積出來的,而誰能跟失敗相處的最好,誰就愈能坦然面對自己,專訪內容成翰林版國三教材。

專訪中,主唱阿信憶起還沒發片前在幫角頭錄音室工作,每晚工作完後騎機車回實踐大學,會問自己:「我們這樣下去到底會不會有未來?」甚至在訪問裡自揭,寫作過程中100句大約只能用1句,強調自己每完成1句歌詞,就要面對99句的失敗。

▲「五月天」的奮鬥故事成為國三教材。(圖/相信音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怪獸因爸爸是律師,念的又是台大,按理是要接下父親的事務所,堅持音樂路讓他承受很大的壓力,但在怪獸爸第一次聽完五月天演唱會後,就決定放手讓兒子去飛。相反地,石頭的奶奶很高興他玩樂團後不再打架,甚至拿錢幫他買第一把電吉他。冠佑解釋為什麼「五月天」一直嘗試告訴年輕人「只要是對的事、沒有違背整個社會,去做就對了。」在團員走過自我懷疑、親人病痛、創作瓶頸的關卡後,如今已成為華語樂壇上的「天團」。

◄有個喜歡看魚逆流而上的小朋友表示。(圖/取自網路)

《天下雜誌》2011年以「成功—是失敗的累積」為提,報導「五月天」奮鬥的故事,現已成翰林版國三教材。據《聯合報》報導,樂團所屬相信音樂執行長陳勇志代回應稱:「很高興自己的音樂和相信的一些事,可以對更多人有幫助。」亦表示「五月天」演唱會是文字與主張的現實對照,也是夢想的濃縮精華,認為演唱會也可以成為國中戶外教學的另一個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