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季後賽/25日焦點與戰績 馬刺旺燒 火箭陷絕境

點評:陷入2連敗的球隊可得多加油了!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NBA季後賽首輪25日繼續進行3場比賽,其中溜馬、雷霆、馬刺等東、西區3大強權,都勢如破竹的奪下2連勝佳績,反觀其對手則是陷入0比2的落後局面。其中火箭更是傷了後場主控林書豪,而失去主將「黑曼巴」布萊恩(Kobe Bryant)的湖人,更是連續兩戰遭到黑衫軍馬刺痛宰。


火箭3衛出擊惜敗 林書豪右胸受傷退場

面對首戰慘敗給西區龍頭雷霆,火箭主帥麥克海爾(Kevin McHale)排出林書豪搭配哈登(James Harden)與比佛利(Patrick Beverley)的後場3衛組合,開賽果然收到功效,一度見到贏球曙光,無奈末節反撲功虧一簣,火箭最終仍以3分之差輸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書豪右胸挫傷退場,火箭也面臨2連敗的不利局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戰最大的焦點還是在林書豪受傷提前退場,豪小子在第2節時就弄傷右胸肌,隨即退場檢查並未再上場。賽後確定他是右胸肌挫傷,接下來的系列賽能否上場,還需要持續觀察。

不過林書豪本人對傷勢則抱持樂觀態度說道,「只要肌肉痙攣的狀況停止,我就能回到場上效力。」


黑衫軍帕克帶頭衝 湖人毫無招架之力

上半場只拿5分,但3、4節卻狂轟23分,要說湖人全輸在馬刺主控帕克(Tony Parker)身上,這一點也不為過,系列賽前兩戰,黑衫軍幾乎在沒有太多抵抗下就順利取得2連勝,湖人在回到洛城主場若不能重新振作奮起,前景相當不樂觀。

▲馬刺「跑車」帕克帶頭衝,湖人軍團無力招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至於外界關注的「駭獸戰術」,在湖人連續兩場都以不算少的分差落敗下,馬刺教頭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根本不需要出招「伺候」湖人當家中鋒霍華德(Dwight Howard),球隊就能順利贏得比賽。


溜馬穩中求勝 東區決賽勢在必得

正當眾人都將東區的目光焦點放在熱火、尼克等隊時,溜馬也在今日順利取得2連勝佳績,再度證明了他們例行賽高居東區第3的好本領,絕對有機會與上述兩隊一較高下。

甫獲得「年度最佳進步獎」的溜馬新任一哥喬治(Paul George)繼首戰繳出大三元數據後,第2戰再度用27分、8籃板、3助攻的表現帶領球隊拿下勝利,成熟的表現令人激賞。


熱火、快艇連勝不鬆懈 籃網、公牛激戰對決

26日仍有3場季後賽登場,熱火在主場2連勝後來到密爾瓦基,公鹿能否在家鄉父老前討回顏面?而灰熊在去年季後賽慘遭快艇淘汰,本季是否還能復仇成功,連續兩場主場比賽肯定得拿下才行。

▲主力射手強森深受腳傷困擾,籃網戰力可能因此受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至於東區的籃網與公牛,雙方戰成1比1平手的情況下,就連「傷兵」狀況都如出一轍,繼公牛明星中鋒諾亞(Joakim Noah)因「足底筋膜炎」,導致狀態起起伏伏之後,籃網的當家射手強森(Joe Johnson)也傳出受此傷勢困擾,看來兩隊仍有一場激戰要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