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本電子發票大小不一惹怨 明年起統一規格

▲明年起紙本電子發票統一規格。(圖/ETtoday東森新聞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財政部力推統一發票電子化,但市面紙本電子發票大小不一,讓不少民眾在整理與對獎時感到混亂,大嘆「還我傳統發票來」。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主任蘇俊榮23日說,明年1月1日起,電子發票將統一規格、字體大小與格式,今年7月公告統一規格。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初審稅捐稽徵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邀財政部長張盛和、蘇俊榮等人列席備詢;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質詢時指出,現在的紙本電子發票,規格長短不一、字體字形也都不同,造成民眾困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俊榮回答,民眾抱怨最多就是無法辨識是發票或收據,財政部今年7月將公告統一規格,103年1月1日實施,統一規格為寬度5.7公分、長度不大於19公分,廠商在實施前可逐步更換軟、硬體設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