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延燒雞價慘跌! 雞農:忍痛續養

▲國內禽流感首例!傳統市場生意慘淡、供需失衡。(圖/資料照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H7N9禽流感疫情延燒影響,國內現宰雞鴨和熟食市場也受到嚴重衝擊,傳統市場的現宰雞鴨攤商的生意變得慘淡,業者也苦於宰殺上架的雞鴨、供需失衡,買氣少超過3成;平日便當店烤鴨、三寶飯賣得搶搶滾,但現在民眾多嚇的不敢吃雞肉、改吃叉燒便當。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主任秘書鄭清福25日表示,農業局已持續關注禽類飼養場、宰殺場,派員採集雞鴨糞便化驗,連續假日期間亦持續派員協助養禽場、家禽批發市場與理貨場消毒,怕稍有閃失,影響飼主和消費者權益;農業局目前掌控雞鴨孵化場減少孵化量大約2成,主要是受到市場需求、買氣不足的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統市場現宰雞鴨攤商的生意變得慘淡,業者也苦於宰殺上架的雞鴨、供需失調;位在岡山區的一家燻鴨業者,平常每日備貨50隻,約到上午11時就被搶空,現在受到禽流感襲擊,加上國內已有境外移入的確診病患,感嘆近來價格已略降、買氣卻減了3成,甚至還常有賣不完的剩貨。

不僅零售業者叫苦,擔心疫情不退,養雞場的雞農在接受媒體採防時表示,已經超過飼養期的雞隻出貨減量,只能忍痛續養,平白浪費飼料、增加成本;烤鴨店業者也說平日烤鴨、三寶飯是外送便當的熱門菜色,近來約有3成消費者改叫叉燒飯,不敢吃烤雞、烤鴨。

高雄市動保處表示,目前還無證據顯示食用禽肉和蛋會感染禽流感,只要注意烹煮時生、熟食材分開,同時禽肉與蛋類要煮熟,每部分均加熱至70℃以上,即可安心食用,民眾不必對禽類製品的安全性過度擔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