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七份蔬果 保持愉快好心情

健康醫療網/李義輝報導

心情不好時,許多人習慣吃顆巧克力,不過,英國研究發現,天天吃蘋果、香蕉,多攝取蔬菜,確實能夠保有好心情,提升生活的滿意度,促進心理健康。

▲天天七份蔬果 保持快樂好心情(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該項英國大規模研究共分析8萬名英國男女的飲食習慣及心理健康,受訪者回答有關每天攝取水果與蔬菜情況,並填寫運動習慣、職業以及是否抽菸等問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受訪者也需說明自身對於生活的滿意度,以及自評心理健康情況,包括是否快樂、憂傷、有心理疾病、神經質、以及心情低落等問題。

結果發現,吃越多蔬果的人,就自覺越快樂,平均來說,天天吃7份蔬果的人最快樂。那些每天吃不到1份水果的受訪者對生活的滿意度偏低,甚至只有失業者對生活滿意度的三分之一。

不過,該項研究顯示,僅有10分之1的英國人每天吃超過7份蔬果。在美國也是如此,營養與飲食學會建議成人依照性別與年齡,每天至少吃1.5至2份水果以及2至3份的蔬菜。但根據疾病管制中心統計,不到10分之1的人能夠達到標準。

研究人員認為,吃越多蔬果的人自覺越快樂,這是相關性,在考量個人運動習慣,兩者依然有關聯性。不過,這並無因果性,也可能是快樂的人吃較多水果與蔬菜。

以往已有很多研究證實,多吃蔬果可以降低心臟病與癌症風險,有助於維持體重,控制血壓等三高疾病。這項研究則發現,水果、蔬菜與心理健康之間關係。希望後續研究能夠破解蔬果為何會增進幸福的謎題。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