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季後賽/24日焦點與戰績 勇士開無雙、尼克逆轉勝

點評:勇士太猛了,綠衫軍氣力放盡了嗎?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NBA季後賽首輪24日進行了3場賽事,其中東區前二種子邁阿密熱火與紐約尼克隊,皆在今日的賽事中再下一城,取得了2比0的絕對領先優勢。而首戰遭到絕殺的金州勇士隊,則靠著打破隊史季後賽紀錄的6成46團隊命中率,全場狂飆131分,順利擊退丹佛金塊,將戰局扳平。

熱火輕鬆獵公鹿 綠衫軍從贏打到輸

嗆聲要在6場比賽「滅火」的公鹿隊主控詹寧斯(Brandon Jennings),24日卻與雙槍搭檔艾利斯(Monta Ellis)同場熄火,合計僅拿下15分,反觀熱火除了「LCD」連線正常發揮外,板凳球員還在第四節前半段跳出,幫助熱火一口氣擺脫公鹿糾纏,最終熱火以12分差拿下二連勝,也逼得想要六戰解決熱火的公鹿,已再無任何輸球空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東區另外一場賽事由尼克出戰塞爾提克,首戰吞敗的塞爾提克今日上半場打得有聲有色,第二節還一度還取得8分領先優勢,只不過綠衫軍的攻勢卻在下半場斷電,三、四兩節分別拿下11分和12分,讓尼克一口氣反超比數,最終還以16分差贏球,將帶著系列賽二連勝的氣勢前往波士頓繼續踢館。

勇士開無雙 四人飆破20分

帶著前一場遭到絕殺的悔恨,勇士隊24日重新出發,雖然第一節一度還落後給金塊,不過勇士在接下來的三節火力全開,每節皆拿下35分,最終在先發四人得分破20的強大火力下,以131比117攻破本季最「硬」的金塊主場,順利將戰局扳回一城。

勇士今日在少了大前鋒李(David Lee)助陣下,擺出較矮小的陣容反而殺得金塊措手不及,先發五人中僅有中鋒柏格(Andrew Bogut)得分未上雙。下一場回到熟悉的主場後,勇士隊將有很高的機會在系列賽反取得領先優勢,而金塊能否不被勇士節奏牽著走,並在防守端展現壓制力,將成為能否在客場贏球的關鍵。

湖人、老鷹盼雪恥 火箭能否避雷擊

NBA季後賽25日將有三場比賽要進行,其中最引人矚目的莫過於前一戰慘遭「雷擊」的火箭,第二戰能「抗雷」到什麼程度,而紫金大軍能否從宿敵黑衫軍馬刺手中討回一勝,老鷹又能否抵抗「年度最佳進步球員」喬治(Paul George)領軍的溜馬,25日將見分曉。

▼NBA季後賽24日戰績。(圖/ETtoday製表)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NBA季後賽勇士金塊尼克塞爾提克熱火公鹿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