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職業排名:精算師最佳 報社記者墊底!

報紙記者工資繼續走低,工時長,搞不好還會像獨眼的科爾文一樣,葬身敘利亞戰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一項調查顯示,精算師是美國最佳工作,其次是生物醫學工程師,墊底的是伐木工人和報社記者。

皮特羅西是一名精算師,他每周工作時間超過50小時的次數,一年不過5次,在一年的其餘時間裡,他的工作緊張程度很低,生活品質很好。

這就是為什麼美國職業研究網站23日公佈的調查時說,精算師是美國最好的工作,其次是生物醫學工程師,排在第三是軟體工程師。軟體工程師曾經在2012年排名第一。在排名榜中墊底的工作包括軍人、伐木工人和報紙記者。

職業研究網站採用5個標準把200個不同的工作從最壞到最好做了排列:體力要求,工作環境,收入,緊張程度和聘雇前景。

職業研究網站用來進行評估的資料來自美國人力資源統計局和其他政府機構。跟前一年一樣,這200個工作的選擇是根據目前勞工市場的相關程度、以及是否有可靠資料決定的。

精算師的工作就是對風險作金融價值評估。例如:颶風摧毀海岸邊房屋的機率、或養老金系統的長期負債等。在充滿天災人禍的世界裡,精算師供不應求。

31歲的皮特羅西每天計算美國國防部的養老金、醫療和教育福利的未來支出,但是他說他的工作不僅僅是核對帳目和數字,他得跟其他政府部門溝通,並且和同事一起討論金融模型。

報紙記者的工作今年取代了去年的伐木工人,成為最壞的工作。一名記者說,因為報紙記者的工資繼續減少,工作時間不斷增加,這些因素又增加了工作的緊張程度,因此這個工作的排名敬陪末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