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16歲少年車禍命危 中西醫合併7科診治奇蹟復活能跑跳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中西合併!醫療奇蹟!」台中市一名16歲的林姓少年發生嚴重車禍後昏迷,醫療團隊不放棄採用7個科別、中西醫合併,讓林的病況逐漸穩定,現在他變得和正常人一樣,可以又跑又跳,智力絲毫沒有受到影響!

林姓少年在2012年時發生一場嚴重車禍,當時他全身多處骨折、顱骨碎裂、眼睛幾乎失明,昏迷指數只有5,家屬當時不知道收了多少張的病危通知,台中慈濟醫院醫師仍然不願意放棄,不斷嘗試把腦壓穩定下來,2個星期後林姓少年奇蹟式的甦醒過來。

▼ 林姓少年奇蹟式復活,目前積極復健中。(圖/東森新聞)

醫療團隊動用7個科別、中西醫合併救治林姓少年,但他醒來後雙眼仍看不見,醫師和家屬們仍然不願意放棄,透過中醫針灸、西醫持續治療眼睛,也幫助他做復健,現在已經恢復得跟正常人一樣活蹦亂跳。

林的母親說,醫師說孩子不行了可能會走掉,當時真得很害怕!現在看到他的進度如此神速,只能用「奇蹟」來形容!慈濟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林英超表示,他們無法相信,林姓少年可以恢復到這麼好,對他們來講,算是一個戲劇性近乎奇蹟的情況!

慈濟醫院中醫師黃仲諄指出,經由中藥、針灸還有西醫的幫忙,他的眼睛事實上已經恢復到一定程度,基本上手機字體大概在30至40公分的距離,他是可以清楚看到的!(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