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站起來/蘇打綠:做好事,從照顧自己開始

記者蕭采薇/專題報導

原本是學生樂團,蘇打綠現在卻和「小孩」很有緣,吉他手家凱升格當爸爸,其他的「叔叔」、「阿姨」一起帶孩子,有種全新的使命感。今年農曆年間,蘇打錄到成大醫院探望癌症病童,他們受病魔摧殘,卻笑得比誰都燦爛、比誰都樂觀。家凱可愛的兒子、醫院可愛的小朋友,生命的故事,讓蘇打綠得到新的體悟。

▲蘇打綠探視癌症病童。(圖/新浪微博)

那天探視完病童後,主唱青峯在微博留下這段話:「新年的第一天,我過得好幸福,在笑聲與淚水中,認識了一群小天使。這些天使,他們在大家想像中,被病痛纏身應是充滿灰澀,但他們笑得比誰都燦爛,比誰都樂觀,真正與困難相處的人,才懂得珍惜幸福。看著他們的表情,好想一直在他們身邊唱給他們聽。感謝上天在第一天,給了我一份無與倫比的禮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打綠探視癌症病童。(圖/新浪微博)

過去大家總想著想像他們這般的年輕人,「養生」是件很遙遠的事,不過蘇打綠無酬接下抗癌大使的代言,就是想告訴大家,「健康」是不分年齡的重要。吉他手阿福說,「我都會和阿龔一起約去健身房。」家凱也透露,當了父親後,為了小孩,他更重視要避開有二手菸的環境。

見證了醫院裡病童的樂觀─其實他們比任何人都想活下去,蘇打綠認為,做好事很簡單,不用是多偉大的目標,其實從「照顧自己」就可以做起。自身出發,把愛和關懷繼續傳出去。他們說:「因為有了健康的身體,才能把更多關愛給更多人。」

▲蘇打綠擔任抗癌大使。(圖/記者張一中攝)


●感動的力量 台灣站起來

-- 我們要召喚您善良的活力,讓台灣站起來!--

1.每天到台灣站起來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ETtodayTAIWAN)告訴我們,您今天做了什麼好事?(舉牌、PO照片或是寫一段文字都可以)

2.讓家中寵物一起舉牌,告訴大家要做什麼好事,範例:熱愛資源回收的Noopy-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417/193676.htm

3.加入台灣站起來活動,分享你身邊的台灣好事: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1824179170835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