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名廚晚宴 台灣陳嵐舒讓雪菜成國際佳餚

▲台中市的樂沐法式餐廳餐點,在「Relais & Châteaux」臉書粉絲專頁看得到。(圖/取自Relais & Châteaux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知名莊園城堡組織「羅蘭夏朵」(Relais & Châteaux)每年會邀請來自全球各地的名廚,辦一場世界名廚晚宴,今年的豪華晚宴移師倫敦,於當地時間22日在泰晤士河畔舉行,46位法式料理名廚中,唯一的華人是來自台灣台中的「樂沐法式餐廳」主廚陳嵐舒,她讓雪菜成為國際佳餚,備受好評。

陳嵐舒在2011年就獲得「羅蘭夏朵」傑出主廚獎,是第一位獲選的華人法式料理主廚,今年是她第二次受邀與會,並在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很高興能與來自世界各地的主廚切磋廚藝、互相交流,她做的法式料理讓台灣食材與正統法國料理結合,希望有不同的呈現。

▼全球46位法式料理名廚中,陳嵐舒是唯一的華人主廚。(圖/取自Relais & Châteaux官網)

陳嵐舒在今年的名廚晚宴中,用了自行醃製的台灣小芥藍,將雪菜結合英國有機農場的雞肉,搭配英國野生磨菇羊肚菌,還有黃酒,獲得饕客好評。晚宴中可以看到許多世界級的法式料理主廚,例如常得獎的羅哈(Jean-Michel Lorain)、法國米其林餐廳主廚雷諾(Emmanuel Renaut)、法國父子檔名廚馬克馬努與皮爾馬努(Marc & Pierre Meneau),還有日本名廚澀谷圭紀(Yoshinori Shibuya)等,來自英國、法國、德國、義大利、比利時、美國等14國的頂尖職人,準備開胃菜、主菜、起司和甜點等5道菜,要嚐到這等人間美味,每人收費650英鎊(將近3萬台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