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部公布陳水扁影片 柯建銘批:洩漏個資,知法犯法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針對法務部播放前總統陳水扁影片,引起綠營質疑洩漏個資問題,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23日上午受訪時說,「這絕對是洩漏個資」,法務部知法犯法,「還有什麼資格跟人家談法」?

▼法務部公布陳水扁影片,證明扁手未抖。(圖/資料照)

柯建銘上午黨團大會前接受媒體訪問。他表示,這絕對是洩漏個資,「法務部知法犯法」,還有什麼資格跟別人談法?他直斥,連這種手段都使得出來,「完全是洩漏個資」,而且非常嚴重,就像是與國民黨立委在唱雙簧一樣,手段十分卑鄙。

法務部長曾勇夫22日在立法院公開播放陳水扁2月於北榮散步的影片,直指陳手抖狀況不嚴重。但陳水扁辦公室22日晚間也發布聲明駁斥,公佈影帶之舉並未取得陳本人及家屬同意,已侵犯隱私權,將委請律師團控告法務部違法失職,並究責到底。

聲明並指出,陳水扁步態不穩的神經學症狀應由神經科醫師依專業解讀,非醫療專家勿外行充當內行,否則將成國際大笑話。同時,扁辦也譴責曾勇夫及國民黨籍立委無視北榮專業診斷、利用影帶誣指陳水扁裝病,「令人不齒」。

另外,扁辦指出,既然有陳水扁走路的影片可公布,也應該有走路不穩及4、5次跌倒的影片,且北榮病房24小時監視錄影,法務部應該提出來讓其他神經科醫師共同檢視。扁辦並要求法務部開放媒體進入台中監獄24小時拍攝陳水扁病情,以昭社會公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