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季後賽/勇士李弄傷臀部 生涯首個季後賽提前結束

點評:真遺憾...下個賽季再來!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本季是金州勇士明星前鋒李(David Lee)第8個NBA賽季,熬了這麼多年,他終於首次嚐到季後賽的滋味,沒想到首場季後賽他就弄傷右臀部,據美國ESPN的報導指出,他已經確定無緣接下來的系列戰,對此,這位29歲大前鋒難掩失望,「我等這一刻等了8年,一切突然就這麼結束,我感到很挫敗。」

勇士本季在一哥柯瑞(Stephen Curry)的帶領下,順利以西區第6之姿挺進季後賽,而陣中的明星前鋒李場均18.5分、11.2籃板和3.5助攻的表現也不容忽視,這位29歲大前鋒得分火力在隊上僅次於柯瑞。21日勇士作客金塊,展開季後賽首戰,結果金塊靠著老將米勒(Andre Miller)在最後關頭的上籃,以2分之差險勝。

▲勇士李右臀部受傷,賽季提前結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季後賽首戰,勇士不只吞下敗仗,還弄傷主力大前鋒李,這位29歲前鋒在第四節一次切入禁區時,不慎撞上前來防守的麥基(JaVale McGee),造成他右邊臀部屈肌撕裂,因而提前退場,當時他接受X光檢查,結果為陰性,不過經過核磁共振(MRI)檢查後,發現他的傷勢比想像中嚴重,接下來的季後賽系列戰都將缺席。

對此,李22日受訪時難掩失望,他坦言自己等待了8年終於打進季後賽,結果卻以受傷收場,讓他很挫敗,不過他還是很看好自己的球隊,「在這個系列戰中,我們的隊伍仍有一個很好的機會。」他也說,就算受傷,仍會繼續扮演球隊領袖的角色,「這整年我都是領袖,我會繼續帶領大家,而隊友也需要看到我展現出樂觀的態度,我會努力幫助大家。」

勇士主帥傑克森(Mark Jackson)則對李的傷勢感到很遺憾,「這真的很不幸,尤其對他這樣一個努力的人,不過考驗現在才要開始,我們必須繼續前進。」

據李自己的說法,目前他的傷勢暫時不需要開刀,但需要好幾個月的休養和治療,他希望自己在夏天就能完全康復,趕上球隊下個賽季的訓練營。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勇士隊David LeeN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