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畔、舊鐵道都能騎!全台15條美景單車道揭秘

點評:慢速單車旅行,別有一番感受!


▲有單車王國之稱的台灣,許多人喜歡在空閒時來趟單車之旅,擁有小旅行的樂趣,又有運動的功用。(圖/高世軒提供)

旅遊中心/台北報導

春末夏初是大家積極減重黃金時期,為迎接熱情夏日的來臨,國內知名入口網站推薦「單車瘦身旅遊」路線大公開,邀請了五位旅遊作家、旅遊部落客、單車玩家共同推選出全台15大「單車瘦身旅行」路線,讓民眾們可以在旅行的過程中體驗各地特色的單車道,也達到減卡瘦身減碳之功效。

北部「新北─八里自行車道」全長15公里,車道木棧道與水泥路面交錯,沿線除了可以欣賞淡水河與大屯山交錯而成的山水美景,景點結合了人文休閒、生態觀察,單車遊客可以在八里左岸觀光街的小吃或觀海大道的餐廳,填飽肚子稍作休息後再出發;「桃園─新屋綠色走廊」全長約4至5公里 ,由綠蔭大道及濱海道路所組成,設有木棧平台、觀海亭、漂流木公園、沙灘等設施,非常適合親子共遊。

中部「南投─日月潭環湖車道」全長32公里,沿潭邊興建,包含水上自行車道及湖邊人工沙灘,因景色優美、原住民文化及自然生態豐富,而被CNN生活旅遊網站選為全球十大最美自行車道之一。「台中─東豐鐵路綠色走廊加后豐鐵馬道」其中的東豐鐵路綠色走廊,是全台第一條由廢棄鐵道改成,也是唯一封閉型的自行車專用道,全長十二公里,沒有車輛干擾,沿途可體驗舊時的鐵道文化及921地震後所造成之遺跡,緊接全國第一條利用隧道闢建而成的后豐鐵馬道,穿過九號隧道及舊山線花樑鋼橋,風景絕佳。


▲全台15條美景單車道詳細圖表。(圖/業者提供)

南部「高雄─西臨港線自行車道」將荒廢的舊有鐵道空間,全部改造為自行車道及休閒散步道,沿路可經過漁人碼頭、高雄港牌樓、駁二特區、鹽埕觀光碼頭等地,穿梭在高雄港口之間,港都風情置身其中,更可體驗舊倉庫改設而成的文創精神,輕鬆感受新舊高雄的風貌。

另外還有東部的「台東─關山環鎮自行車道」、「台東-鹿野龍田自行車道 」以及「宜蘭-林美石磐步道」;還有離島的「澎湖─七美自行車道」、「屏東─小琉球環島自行車道」及「馬祖-世尾山步道+安東坑道」都是具有本身地形美景特色的單車道。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