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季後賽/不灌籃拚防守 葛瑞芬:把藍道夫趕出禁區

點評:葛瑞芬要變成櫻木花道了嗎?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洛杉磯快艇隊在季後賽首戰以絕佳的籃板優勢,讓聯盟防守排名第一的灰熊隊碰了一鼻子灰,其中除了快艇的多點開花攻勢立下大功外,前鋒葛瑞芬(Blake Griffin)在防守端成功封鎖灰熊藍道夫(Zach Randolph)也是一大關鍵,對此,葛瑞芬也在22日受訪時強調,自己首輪的工作就是將藍道夫趕出禁區外。

身為灰熊隊的得分王兼籃板王,藍道夫對於灰熊隊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不過在21日的季後賽首戰,藍道夫卻受制於葛瑞芬的防守,全場只拿下13分、4籃板,還發生了3次失誤,成為灰熊輸球的一大關鍵。

雖然葛瑞芬為此也付出了提早犯滿離場的代價,但球隊順利贏球也算是成功的犧牲。對此,葛瑞芬在22日受訪時表示,「我的首要任務就是把他趕出禁區之外,和不讓其他人抓下籃板。我雖然也想要打得更有侵略性,但我同時也不能因為太具侵略性而傷害了球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葛瑞芬(右)封印侵略性,盼用防守壓制藍道夫(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於首場比賽的防守奏效,快艇前鋒巴特勒(Caron Butler)也強調,23日的第二戰將會比照辦理,「我們都知道他們是支很會抓籃板的球隊,並且會在禁區衝搶進攻籃板和完成二波攻擊,如果我們能掌握這這點,我們將會很有機會再下一城。」

談到季後賽首戰的挫敗,藍道夫也坦言球隊的表現的確不如預期,「我們打得不像是支團隊,我們無法像平常一樣抓下籃板,這代表著我們有些小地方要調整,但我們會把挫敗拋在腦後,用我們的方式面對下場比賽。」

而灰熊主控康利(Mike Conley)也強調,第一場的挫敗將不會擊潰球隊的求勝氣勢,「我們今天的練習還是心平氣和,我們分析了很多狀況,也對於很多事情有了獨特的看法,對於昨天的比賽,我們更氣的是自己的表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NBA葛瑞芬藍道夫巴特勒快艇灰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