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國教明年上路 84%家長入學方式「嘸知影」

我們想讓你知道…3年後補習人數下降?大家要記住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2年國民基本教育明年就要上路了,但平面媒體民調卻指出,有高達8成4中小學家長,對於實施內容「霧煞煞」,完全說不出任何一項入學管道,即便家中有讀國中生的孩子,也有7成3的父母對入學方式一無所知。

12年國教制度有「免學費」、「自願非強迫入學」、「不採計在校成績」、「免試入學超額比序」等制度,不過,根據《聯合報》一份最新民調顯示,在可複選前提下,僅13%家長知道有免試入學,8%清楚有特色招生。

對於12年國教政策,家長們的態度又是如何?其中以免學費政策獲得最多人支持,非常贊成和還算贊成比率達6成7,保留明星高中特色招生也得到7成1的認可,然而有3成8的父母擔憂,孩子的升學壓力恐怕會因此加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教育部長蔣偉寧坦言,對於有84%的國中、國小家長,說不出12年國教任何一種入學方式感到相當「驚訝」,但也強調政策一定會如期上路、不會因此延緩,並且有信心在3年後,學生補習人數一定下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