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免費停車誆要錢!攤販佔彰化南瑤宮 市長盼收斂點

▲免費停車誆要錢,攤販佔廟地坑香客。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彰化南瑤宮的廟埕前明明是免費停車,卻民眾踢爆被攤販佔據,先是招手要民眾停車,然後趁機上前要民眾買金紙,才能免費停車,許多人以為這是私人停車場,乖乖掏50或100元購買金紙,但後來卻發現南瑤宮停車場根本是免費的,讓民眾氣得直呼太過份了。

東森新聞記者日前目擊一名身穿polo杉的男子,站在彰化南瑤宮前熱情揮手招呼,示意裡頭可以停車,只不過當車子開進停車格,男子馬上提出不合理要求,希望停車民眾可以買點金紙、香,或是餅,男子宣稱這停車格是私人土地,不限時間開放,但免費停車的條件就是必須買50元金紙,門口甚至還擺著各式各樣的零食、餅乾及糖果,讓香客挑選。

推銷攤販強調,「這廟埕是私人捐出來的,我們自己的家門前做生意。」攤販擺明了就要進香客掏出錢來,而且不只這一攤坑香客,從停車場往南瑤宮的路上,左右兩排都是。攤販不諱言,「都是招攬一般的轎車,從過年到現在,也賣差不多有400部轎車(生意)。」

▲南瑤宮廟埕免費停車,公所籲攤販收斂 。

但令人納悶的是,如果是私人停車場為何停車格都有整齊編號,想不到詢問廟方才知道,許多香客根本受騙上當,廟方保全指出,在這裡停車並不會收費用。對此,彰化市長邱建富說,已經跟攤販糾正,香客買金紙也是隨喜,「不要跟人家趕。」

不肖攤販為了推銷金紙,誆騙信徒買東西才能停車,把錢收進自己口袋。現在廟方得知有人受騙,已經對攤販口頭警告,要是再以脅迫手段執意推銷,將會依恐嚇罪移送法辦。(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