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媽咪/雙揚GPS老人機V7g防走失 可回傳救命位置

我們想讓你知道…已經訂一支給我奶奶用了!

記者鄒穎婷/台北報導

母親節即將到來,許多人開始物色今年要送媽媽的禮物,還沒有想法的兒女們不妨考慮為媽媽買一隻字大好用老人機。雙揚科技今年推出一款專為老人設計的GPS定位手機voiis系列V7g,能在緊急時發送附有老人位置的簡訊給家人,或讓家人隨時查詢老人位置,在最快時間趕往協助。

雙揚老人手機voiis系列最新機種V7g結合獨家GPS+GSM主被動定位功能及雲端關懷系統,可隨時查詢長輩位置、遠端開機,或發出低電量警訊給家人,以提醒長輩記得充電;忘記開機也沒關係,只要有電就可接到緊急聯絡人來電,對於時時掛心家中長輩或小孩的家人而言非常便利。

目前所有的智慧型手機幾乎都具有GPS定位找回功能,像是iPhone的「Find my iPhone」,方便用戶找回遺失手機,但如果撿到手機的人把GPS功能關閉,或是手機沒電,基本上就無法精確定位。V7g最特別的是,可以從遠端開機,即使所在位置沒有GPS訊號,還是能利用附近的手機基地台定位來找,緊急連絡人只要發出「FIND」簡訊,就可以找到。

昔日老人機著重於「三大」功能,螢幕字大、聲音大及按鍵大,現在老人機市場方向也逐漸朝有「定位」方向發展,除了可解決家中長輩、小孩走失問題,也能提供身心障礙者在需要求助時刻向家人呼救。

▼從V7g外盒就可看出這是一支字大適合長輩使用的手機。(圖/記者鄒穎婷攝)

手機價位雖然平價,配備卻相當有誠意,手機座可讓長輩們放上去即可充電,也不怕手機亂放找不到。(圖/記者鄒穎婷攝)

▼不論是字或是按鍵的大小,都比起傳統手機大很多,長輩不容易誤按。(圖/記者鄒穎婷攝)

▼背後的SOS鍵可在長輩需要緊急協助時,按下按鍵就可自動發送位置簡訊給指定的聯絡人;另外也有手機天線,方便老人家收聽廣播,天線全部拉出時約是手機1.5倍長,收聽廣播時聲音能聽得很清楚。(圖/記者鄒穎婷攝)

▼當要撥打電話時,只要以照片辨識聯絡人,直接按下對應的速撥號碼就可撥打。撥電話時,手機會唸出輸入的數字,取代音階式的按鍵音,就算看不清楚小螢幕的數字,也能用聽的來確認輸入是否正確。這也使得該款手機成為身心障礙者的好幫手。(圖/記者鄒穎婷攝)

▼天氣是每天出門前必知的資訊之一,V7g內建手機氣象台,隨時可查所在地及各城市的天氣狀況,依天氣變化添減衣著。此功能不需透過手機網頁瀏覽器連接,即使每天用它查詢天氣,一個月的額外費用也不會超過10元。(圖/記者鄒穎婷攝)

接下來就進入最重要的「緊急救助」功能,要設定手機的任何事情,都可直接進入官網來遠端設定,帳號就是手機的IMEI,可從包裝盒子貼紙上找到,或是拔起手機電池也可;密碼則是要進入手機設定中的「進階設定」,就會顯示專屬密碼。(圖/記者鄒穎婷攝)

▼手機中的所有功能都可透過網頁上的系統來設定,包含聯絡人、手機鈴聲、鬧鐘、健康管理等,主要是方便晚輩直接在遠端設定。(圖/記者鄒穎婷攝)

▼可設定5位緊急聯絡人,當按下手機SOS鍵時,手機會自動發出簡訊依序向聯絡人求救,此設定頁面中可選擇是否負家長輩的位置。「位置查詢」指的是緊急連絡人可傳寫著「FIND」的簡訊給長輩,查長輩的位置,避免走失。(圖/記者鄒穎婷攝)

▼實際測試SOS鍵,按下後,手機會先發出緊急求救的鈴聲,吸引附近的人注意而前來救援。鈴聲響起後,若沒有按下取消鍵,手機就會自動發出有位置的簡訊給緊急聯絡人,假設發完簡訊仍沒有按取消,手機倒數10秒後,將開始自動撥電話給聯絡人,並自動轉成擴音模式。(圖/記者鄒穎婷攝)

▼假設誤按了SOS鍵,它不會馬上發出簡訊給緊急聯絡人,不需擔心干擾家人工作,而是會先響鈴再傳簡訊,整個求救過程中,按下取消,手機會進入如圖的畫面,確認是否求救成功。(圖/記者鄒穎婷攝)

▼緊急求救簡訊會附上網址連結,讓聯絡人能馬上知道所在位置。(圖/記者鄒穎婷攝)

V7g的價位約在台幣2000元左右,是屬於比較無負擔的送禮價位。目前雙揚科技的VOIIS V1、V6、V7及目前最新的V7g都屬於內政部的輔具資源,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長輩或家人,可向所在地縣市輔具中心洽詢並可申請50~100%的購買補助金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