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羽球亞錦賽/全場替「中國」加油! 黃金情侶檔仍吞敗

點評:高成炫雙金夠厲害...

記者洪子晴/台北報導

2013年亞洲羽球錦標賽最後一場賽事,由中國敦奧金牌混雙組合張楠與趙芸蕾,對決來自韓國的好手高成炫與金荷娜。場邊觀眾一致呼起「中國隊,加油!」的口號,希望張趙配能夠奪下冠軍,不料黃金情侶檔卻受到高金配的壓迫,慘遭直落2吞敗。

▲敦奧金牌中國「情侶檔」張楠與趙芸蕾,爆冷不敵南韓組合,屈居亞軍。(圖/大會提供)

此戰是21日決賽中,唯一不是「兄弟鬩牆」的戲碼,備受矚目的世界第1混雙「情侶檔」張楠與趙芸蕾,一開賽隨即受到韓國高金配的壓迫,首局只能苦苦追趕,直逼到20比20平手「丟司」,但最後卻以失誤收場,吞下首局,次局再戰仍是失誤過多,一開始就連掉4分,末局無力追趕,以17比21痛失比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反觀韓國高金組合,打來相當積極,全力拚搶每一顆球,最終如願奪金,而高成炫也成為本屆亞錦賽唯一拿下「雙金」的球員,他開心的說,「每次來台灣都覺得場館很棒,心情上也很放鬆,所以才能贏得比賽。」高成炫也是韓國亞錦賽史上第3位奪得「雙金」的球員。

高成炫與金荷娜的組合,本屆亞錦賽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一路過關斬將,最後更爆冷門擊敗敦奧金牌張楠與趙芸蕾,對此,金荷娜表示,「很開心可以擊敗奧運金牌,他們是非常可敬的對手,這次就只是抱著平常心去看待,所以才能有所發揮。」

▲韓國高成炫(右)與金荷娜(左)奪下混雙金牌,高成炫也是本屆賽會唯一「雙金」球員。(圖/記者洪子晴攝)

而女雙部份仍是上演中國內戰戲碼,由大會第一種子王曉理與于洋,對決同胞戰友馬晉與湯金華,雙方大戰3局後,由王于配順利以21比15、14比21、21比15奪下冠軍,對於接下來的目標,兩人異口同聲說,「希望不要受傷,繼續維持訓練狀態,在比賽中有所發揮。」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